想到大甲,除了芋頭好吃外,就是鎮瀾宮媽祖了。每年三、四月間的大甲媽祖出巡可是世界幾大宗教盛事之一,所以來到大甲沒來參拜個媽祖或路過鎮瀾宮就真的不能說來過大甲米滷蛋28

大甲.JPG  

 

今天的火車小旅行就要搭乘火車來到大甲,大甲是台鐵海線的重要站之一,所以幾乎所有的車種都有停靠。走出車站,只要直直沿著蔣公路往前走,就會看到左手邊的鎮瀾宮(沒錯,就是直直走,不要左右亂轉,也不會有左右不分的困擾....米滷蛋101)。

 大甲-001.JPG

 

大甲-002.JPG

 

大甲-003.JPG

 

 

大甲-004.JPG  

鎮瀾宮香火鼎盛,大部份時候都是人山人海,要拜拜也真是要見縫插針,要不就得站在邊邊。其中翡翠媽祖的雕工更是令人讚嘆師父們的巧手。

 

 大甲-005.JPG 大甲-006.JPG

 

大甲-007.JPG

 

大甲-008.JPG

 

大甲-009.JPG  

鎮瀾宮週圍屬於大甲的鬧區,小吃、伴手禮超好買,但也超難停車,所以還是建議搭火車最快,然後再用走的慢慢吃、慢慢看。

 

 大甲-010.JPG

大甲-011.JPG

 

大甲-012.JPG

 

大甲-013.JPG  

 

出了鎮瀾宮右前方的馬路可是各式小吃的一級戰區,麵線糊、楊桃汁、粉腸等等都是上過電視的著名小吃,一旁小巷子裡的大甲芋頭冰更是夏天消暑聖品。吃飽後,不妨到裕珍馨看看各式伴手禮,奶油酥餅算是它們的著名伴手禮,吃起來類似太陽餅的口感,挺不錯!

 

大甲-014.JPG

大甲-015.JPG

 

 

大甲-016.JPG

  

當然除了鎮瀾宮前的一級戰區,不妨到附近逛逛,也能發現許多小吃如肉圓、大腸包小腸,還有個三級古蹟貞節牌坊。當然大甲還有鐵呫山景點,但要用走的可能有點遠,搭配腳踏車等除了可到鐵呫山外,還可以到附近農場體會採芋頭之樂趣!

 

大甲-017.JPG

 

大甲-018.JPG

 

大甲-019.JPG

 

大甲-020.JPG  

 

離鎮瀾宮不遠的街道上還有台中市定古蹟的大甲文昌祠,或許是因為知道的人不多,反而讓這裡顯得安靜、質樸,看著台灣廟宇的雕工與建築,不同於外國的感覺,只能說各有優點,也是文化、藝術跟歷史的呈現。

每次來到大甲,除了宗教參拜外,就是煩惱這次要嚐試什麼樣的小吃,可是有些還真是百吃不膩阿...米滷蛋130

 

所以有機會嘗試火車小旅行的朋友,大甲歡迎你(妳)去踏踏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