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下來,就開始走向死亡』

 1  

    是啊!多麼慘忍卻又中肯的一句話。果陀劇場改編自Mitch Albom’s TUESDAYS WITH MORRIE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講述著主角 Morrie 教授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後與其學生Mitch 之間的相處與面對死亡的心境改變。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是一種讓病人肌肉自下而上逐漸萎縮,病人最後都無法控制任何肌肉但神智卻很清楚,目前世界最著名的患者就是史蒂芬‧霍金。

 3  

    這舞台劇由卜學亮(飾Mitch)與金士傑(飾Morrie)老師兩人擔綱演出,從一開始兩人相識的大學校園一直到Morrie 去世為止。Mitch 也從大學時的懵懂到出社會的失落最後到達事業的巔峰。但在這時刻從電視訪談中見到大學時最愛的教授 Morrie 的新聞後,才在畢業多年後第一次拜訪教授。也因為某些淵源,變成了 Mitch 每周二必拜訪Morrie 教授。除了陪伴即將逝去的教授外,也成了某種層面的心靈寄託。Morrie 也從一開始罹病的震驚、釋懷到面對從而開導了自己學生面對人生的另一種想法。

 2  

    每個人的一生總會面臨高低起伏、生老病死的日子,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態度與人生觀而有不同的情境。或許惶恐害怕的過著,或許豁達開朗的活著,沒有人能夠評判孰是孰非,只是不同的心態成就了這些差異性。

 

    未來是無法預測的,我們只能好好的過日子,活在當下或許太過抽象,但好好的、珍惜的過每一天才是最真實的感受。或許在嚐盡了酸甜苦辣、高低起伏的人生後,最終大家都能坦然、無憾的面對每個人必經的最後結局。

 

版權宣告:文中劇照版權為果陀劇場所有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