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其實登象山也有小台北之感。印象中象山一直是每年跨年前夕,眾攝影家為拍攝101 跨年煙火搶位置而出名(感覺上好像不是什麼好新聞),隨著捷運信義線通車,位於信義線終點站的象山又更容易親近了。 

DSCN1828 (複製).JPG  

象山以山型是象頭而名,位於台北東南方的信義區(超高檔地帶阿!),象山屬於四獸山步道系統最高點,整個步道還連結延伸到虎山、拇指山登山步道,是可以花上一整天在這裡登山。

 DSCN1831 (複製).JPG  

出了象山站沿著中強公園方向朝登山口前進,人潮眾多要迷路也難。因為難得今年春節假期天氣晴朗,艷陽高照,出門走春的人多,又逢二月櫻花開季,所以沿途可以欣賞不少高級住宅區所種植的櫻花,也是種收穫!只是原本屬於人少的高級住宅區,因為信義線通車後雖然多了方便,但也帶來了許多人潮,想必多少會有些怨言吧!

 DSCN1829 (複製).JPG  

雖然高度不高,不過挺陡峭,儘管鋪設了人行步道,走起來還真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不過過年間大魚大肉,也算是個運動。且因人潮眾多,所以不會有中級以上登山的危險性,屬於適合闔家老小的登山步道(連大人走起來都挺累,看到許多小小朋友在走步道,應該沒多久就不走了吧……(不過狗狗可是又快又暴衝阿)。

 DSCN1832 (複製).JPG

DSCN1827 (複製).JPG

DSCN1833 (複製).JPG

DSCN1834 (複製).JPG

DSCN1836 (複製).JPG    

雖然步道走來挺累,但攻頂也不遠,到了六巨石也算是象山頂了,在天氣晴朗下,俯瞰台北盆地真的太美了,難怪許多人喜歡來象山拍攝取景。有些人會爬到石頭上取景感覺有些怕怕的。

 DSCN1840 (複製).JPG  

當然拍完照還可以沿著其他登山步道路線走走,除了運動外,親近山林,觀賞自然動、植物都是到訪的不錯體驗。

 

交通訊息:

1.  捷運象山站下車,往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方向步行,約15分鐘抵15022弄登山口。捷運永春站下車,往松山路永春高中方向步行,約25分鐘抵永春崗公園。

2.  公車33.46.207.612.621.277.博愛公車至「信義行政中心站」下車,或搭33.299至「永春高中站」下車沿五段150巷進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山 象山自然步道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