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列出台灣「無人能及」的10件事

1.遍布全台的夜市

2.種類繁多的主題餐廳

3.擁有許多熱點的免費WiFi

4.故宮內超過65萬件珍藏的中國骨董

5.擁有超過400名動畫師,並能在90分鐘內,以動畫呈現新聞的壹傳媒動畫公司(NMA)

6.台灣素食主義者僅約人口的10%,但全台卻有超過6千家提供各式美味素食料理的餐廳。

7.獲得最多次少棒賽冠軍,以及全民瘋棒球的熱潮。

8.領先全球的全民健保制度

9.Hello Kitty在台擁有超高人氣,甚至台灣航空業者還推出多款Hello Kitty彩繪機

10.鼎泰豐的小籠包


是的!是的!台灣的夜市真是享譽國際,連CNN都要插一腳介紹,不管是北、中、南、東的著名夜市或是每周固定的街頭夜市,都是台灣人最愛的選擇之一。連留學國外的朋友常常也會想念這味呢!

 DSCN1809 (複製).JPG  

小弟雖然很不喜歡那種摩肩擦踵的擁擠感,但逛夜市還是很喜歡的活動。儘管現在夜市很多攤位的重複性高,但能夠生存下來(而且活很久)的想必有它的生存之道。

 

今天就來介紹中部的廟東夜市,位於豐原的廟東夜市,離火車站不遠,因為附近實在不好停車,所以建議搭火車配走路或公車來訪會比較方便也不用煩惱要找停車位。

 DSCN4915 (複製).JPG

DSCN1814 (複製).JPG    

廟東夜市主要入口位於慈濟宮旁巷子,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一進巷口左右兩邊的清蒸蝦仁肉圓跟菱角酥已經是滿滿的排隊與用餐人潮,台灣人愛排隊也世界知名的(大概僅次於日本人…),所以要吃到也是要有耐心的。這蝦仁肉圓採蒸籠蒸熟的方式跟一般用油炸的肉圓不同,吃起來不會油膩,蝦仁也很好吃。菱角酥由切成塊型的菱角裹上麵衣油炸,當飯後甜點最適合!

 DSCN4919 (複製).JPG  

繼續往內走去,一口悶三角圓,其實就是類似水晶餃的小肉圓,只是包成三角形故稱三角圓。一碗三角圓吃起來份量不少,搭配其他冬粉、肉燥飯等,胃小的朋友應該就飽了。

 

DSCN4894 (複製).JPG

DSCN4897 (複製).JPG

DSCN4902 (複製).JPG

DSCN1806 (複製).JPG        

接著下一攤正老牌肉圓,就是一般傳統的油炸肉圓,軟Q的外皮,十字剪法剪開後露出的筍塊與肉塊搭配上獨特的醬料,吃起來真是美味。許多人吃完後還會加點筍湯喝,冬天喝起來很是暖胃!

 DSCN4913 (複製).JPG  

DSCN4909 (複製).JPG  

DSCN4911 (複製).JPG  

旁邊的清水排骨麵也是很知名的,只是永遠都是排隊的人潮,小弟一直無緣品嘗,不過前面的吃了一輪也夠飽了。之後到金樹鳳梨汁喝杯鳳梨汁或吃碗杏仁鳳梨(小弟偏好後者)真是一種享受。當然整個廟東夜市還有很多其他小吃,如常見的章魚小丸子、雞排、雞蛋糕、麥芽餅等等。

DSCN1805 (複製).JPG

DSCN4906 (複製).JPG  

DSCN1810 (複製).JPG

DSCN1811 (複製).JPG

DSCN1812 (複製).JPG      

蚵仔煎在這裡選擇很多,選了這家,除了大大顆的蚵仔,跟空心菜外,還有獨特的醬料,吃起來真讚!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擠在前半段的攤位,也常常已經吃飽了,後面的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就期待有大胃王的朋友能夠一嚐所有的小吃啦!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