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魯閣馬拉松的原因,終於來到了離開了好久的花蓮。飛機緩緩降落,走出機艙外,空氣依舊是那麼清新,遠山依舊是那麼高聳。離開了十二年以後再次造訪。有些改變,也有些不變,變得是機場建築變得前衛現代,不變的是風景依舊。

 七星潭 [1600x1200].JPG  

    走出機場大樓後,循著記憶中的路線行走。朋友開玩笑的說:『這是路跑前的熱身嗎…

 

    的確,這一段距離走起來也不短,慶幸的是記憶中的許許多多彷彿都還在。找到了大漢技術學院,也等同於找到了當兵時候的回憶。不同的是,那時返回花蓮是一個又一個數饅頭百般不情願的大頭兵歲月;現在則是雲淡風輕,談笑輕鬆的觀光客漫遊。刻意繞道當兵的營區,原本以為應該不存在了,但卻依舊在。門口的幾個衛兵對突然接近的我們似乎有點小騷動,可能以為是要擾亂的民眾吧!畢竟這是一個挺荒涼的地方,平常少有人走路經過…

 七星潭-001 [1600x1200].JPG  

    記憶回憶完成,就是朝七星潭邁進。又是一個記憶模式的亂走,依稀記得當兵打靶時總會經過七星潭,只是那時候可沒那心情細細欣賞,畢竟趕鴨子式的行軍可不容人體會七星潭的美。反正沿著海岸邊走,總會走到的,除非方向走反…

 七星潭-002 [1600x1200].JPG  

    幾個人走在馬路邊,看山、看海,講講當兵的日子,偶而車子呼嘯而過,也難以打亂我們的話題,畢竟當過兵的男人總會喜歡談談那些日子,雖然有點浪費人生,但回憶起來卻又是故事一籮筐,也因為這段日子看到了許多不同的風景。

 

    走著、走著有時候會看到翻車魚雕像,也許是這一帶漁民主要的補獲魚類吧,不過翻車魚體積也真的夠大了,繞了一大圈來到七星潭風景區。為什麼說繞了一大圈呢? 因為就地圖上來看,七星潭就在花蓮機場後面(機場靠海的那邊),但畢竟我們無法直接穿越機場翻牆而出,加上小弟想回到老地方走走,所以繞了一圈喔!

 七星潭-003 [1600x1200].JPG  

    七星潭這名字聽起來會像一個星狀的湖泊,但其實卻是一片弧形海灣,屬於礫石海灣(注意!礫石是受保護的,不要撿拾喔!)。海灣的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另一邊依著中央山脈,這景觀讓嘆為觀止。

 七星潭-005 [1600x1200].JPG  

    尤記得某天冬天一早,那山脈頂還被白雪覆蓋著,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就消失,但那驚喜已經一直留著了。

 七星潭-010 [1600x1200].JPG  

    因為緊鄰花蓮機場,其又是軍民兩用機場,所以常常抬頭就會看到F16軍機在上空飛過。也因此,在新埔這一帶的居民都能享有軍方的噪音補助,因為飛機不管起飛、飛行跟降落所造成的噪音(音爆)也是很驚人的(小弟當兵時可是體會過,尤其是睡午覺時飛機只要一起飛,神才睡得著吧)。

 七星潭-006 [1600x1200].JPG

 七星潭-007 [1600x1200].JPG

 七星潭-008 [1600x1200].JPG  

    七星潭因為無建物阻擋,無光害,所以在這裡看賞月、觀星、觀日出或聽拍岸浪濤聲都是個絕佳地點,只是冬天晚上可能真的會很冷。且因屬斷層海岸,所以海灘幾步之內就極深,不適合戲水。

 七星潭-009 [1600x1200].JPG  

    靜靜的坐在一旁階梯,聽著街頭藝人表演,或賞遠山近海,或閉眼沉思,都是不錯的。就算這裡充滿了回憶,但畢竟總是得離開,回程走到最近的新埔車站,又勾起了一些回憶,慶幸的是,記憶裡的地方一直都在,有時候不變反而是最好方式,雖然總有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慨,但人生就像搭火車,總會有人上車、下車,但最後到達終點的還是自己。

 七星潭-011 [1600x1200].JPG  

    在火車站前的廟口,吃點小吃,等著自己的火車,臨上車時也不知下次造訪之時,只能說:『再見!我的大頭兵歲月,有空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潭 花蓮機場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