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會何,許多的大學附近都會形成著名商圈,而又演變成觀光景點,或許是大學本身很有特色如梨花女子大學、哈佛大學等,也可能是有學生狂讚的商家或店家,傳久了就變著名景點啦(學生們的影響力是很驚人滴…..)

弘益 [1600x1200].JPG     

        這趟首爾旅最後來到的是弘益大學,弘大以藝術跟設計著名(天!這對小弟來說真是神一般的存在…..(膜拜)),所以在學校附近的店家可以找到很多跟藝術跟設計有關的店家。

 

弘益-007 [1600x1200].JPG

弘益-008 [1600x1200].JPG

弘益-016 [1600x1200].JPG  

        利用地鐵在弘大站下車,暖暖的太陽照在冬天的天氣裡,多少減去寒氣,沿著地圖朝向弘益大學正門前進,沿途都是各類餐廳,一整個就是大學城的感覺。

 弘益-001 [1600x1200].JPG  

        弘益大學門口不像一般大學,有圍牆圍起大學,反而有種企業大樓的感覺,走到裡面晃晃,也不如梨花女子大學般大,不過還是很好奇的去書店跟餐廳走走,體會一下當大學生的FU

 弘益-002 [1600x1200].JPG

弘益-003 [1600x1200].JPG

弘益-004 [1600x1200].JPG

弘益-005 [1600x1200].JPG

弘益-006 [1600x1200].JPG  

       雖然是城市型大學,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況且這校園也充滿了設計,讓校園不只是單純校園,還充滿了藝術!

   弘益-009 [1600x1200].JPG  

走在校外,試圖尋找一家書本上的大型文具店,到達該地址時,卻是一間小小的藝術書店,問了一下旁邊的店員,彷彿已經不復存在了。

 弘益-010 [1600x1200].JPG

弘益-011 [1600x1200].JPG  

       手工製作的小餅乾,充滿童趣卻也是謀生的能力之一。

           周末時有自由市場等的創意商場在弘大附近的兒童公園,學生、藝術家都會在這裡擺攤賣自製小東西或表演,可惜的是非周末到訪當然無緣,從其他地方得知這種創意市集還挺符合小弟的興趣的。

 弘益-013 [1600x1200].JPG

弘益-014 [1600x1200].JPG  

        這弘大商圈當然也有很多新鮮的店家,漫步的亂走,除了大馬路上的店家外,走進巷弄裡,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像是發現 Hello Kitty 餐廳等,不過在 Hello Kitty 餐廳前撐了好久,還是沒買東西啊(可愛的東西要吃掉真是.....)!

弘益-012 [1600x1200].JPG

 

跟著這女生站在店門口,有種神秘感,可惜的是店還沒開!

弘益-015 [1600x1200].JPG 

       看來韓國人真的很喜歡漫威的英雄人物阿,在駱山梨花彩繪村看過,在這弘益大學周邊的巷弄裡也能見到,當然很容易吸引人進去看個究竟!

 

弘益-018 [1600x1200].JPG

弘益-019 [1600x1200].JPG

弘益-020 [1600x1200].JPG

弘益-021 [1600x1200].JPG

 

      因為是省錢型的自助旅行,所以對吃的也就隨興了點,走到哪,看一看覺得可以接受就去吃。所以說像著名的姜東虎燒烤肉、陳奶奶一隻雞、辣炒春雞等著名飲食都.........沒吃到。

    吃到唯一知名的大概就是神仙雪濃湯了,當然一些小吃類的辣炒年糕、魚板串、紫菜捲還是有吃,其它就屬於平民式的石鍋拌飯配泡菜、豆腐鍋配泡菜、黑色炸醬麵(如上)還是配泡菜......,不虧是想把泡菜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非物質)的韓國平民美食阿。

     

只是為什麼我吃的都是辣的泡菜阿!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