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找這個壁畫村』,同行友人的一句話,改變了隔天一早的行程,因為一張明信片裡的風景,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上網搜尋了一下,一大堆資料出現,果然是受歡迎的景點梨花壁畫村。

painting village [1600x1200].JPG

看看地圖,離我們居住的東大門不遠,所以搭乘4號線到惠化站下車,並朝2號出口走出。因為不在手上有的地圖上,只能憑藉著捷運出口地圖上的記憶加上不怕開口問的精神慢慢的往上走。梨花村是在一個地勢高的地方,走到駱山公園後,我們還悠閒的吃起了在東大門站附近買的紫菜捲當早餐。或許是因為起的早,沿途很少見到人,倒是駱山公園裡掃雪的工作人員還挺多的。

painting village-001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02 [1600x1200].JPG

因為這裡地是偏高,也是個瞭望世景的好地方,冬天的一早,沒什麼人、車但多了份輕鬆的悠閒,在這繁忙的首爾市區裡。

painting village-004 [1600x1200].JPG   

聽說原本這裡的壁畫更多的,因為韓劇《屋塔房王世子》吸引了許多人來朝聖,不過因為這裡是屬於居住區,所以對居民來說,生活反而受到騷擾,因此壁畫也少了很多囉!

painting village-006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07 [1600x1200].JPG  

台灣近幾年也有許多眷村因為壁畫而受歡迎,但相較於梨花洞,台灣的大多是一人或一個團體之力,且可能因為都是在眷村中展現,所以主題反而有多許多侷限性,相對的梨花洞的壁畫就相對輕鬆、俏皮許多。

painting village-008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09 [1600x1200].JPG  

當然來訪的人總會有到此一遊的留筆(看來這種壞習慣還真是舉世通用),所以在這裡除了韓文的留言外,還會看到各種不同語言的留筆(當然還有中文)。

painting village-010 [1600x1200].JPG

這張就是明信片裡的風景,讓我們決定來訪,有時候覺得藝術的力量真的很厲害,讓一個原本單調、平凡的小村因為繪畫、壁畫的裝飾,整個村子就多了許多色彩,許多生機與美麗。就算我們不是藝術世界的人,也會因為一張明信片的魔力而被吸引過來。

painting village-011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12 [1600x1200].JPG  

動漫版的影響在這裡也是處處可見,有時候真想經歷繪畫者們在工作的過程,看著他(她)們一筆、一劃的讓原本枯燥乏味又單調的水泥牆變成一個充滿藝術、生趣的藝術作品。

painting village-013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14 [1600x1200].JPG

painting village-015 [1600x1200].JPG    

沿著地形上上下下、到處尋找著壁畫,每一個轉角、每一個轉身都可能見到不同的驚喜與美麗,雖然梨花洞這裡並不很大,但這項弄加上地形要整個找遍也真的需要花上不少的時間,不過當拾階而上時可以見到很遠的地方,除了壁畫外,也是賞景的地方。

不知覺的就走下梨花洞,因為離我們上來的惠化站也不知在哪了(是的!已經沒方向感了),手裡也沒地圖,所以我們就姑且選一個方向走,反正在這都市裡,如果真的迷路到一個境界,大不了開口問問,也不會真的迷失。

走著走著看到前方有古城門,兩人想說,有這城門的地方一定有捷運站,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看到一旁的路標,啥『東大門』..........................

我們走到住的那一帶了....

原來梨花洞壁畫村離我們民宿走路約半個小時內就會到,那幹麻要搭地鐵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梨花洞壁畫村 南韓壁畫村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