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化門廣場 [1600x1200]

景福宮光化門前的光化門廣場,其知名度不下於景福宮。很多重要的政府機構也在附近如美國領事館等。這一條狹長又寬闊的廣場,也是許多韓劇取景之地,廣場上豎立著世宗大王與李舜臣將軍銅像,對韓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廣場。

光化門廣場-001 [1600x1200]

光化門廣場-003 [1600x1200]

世宗大王紀念館與李舜臣將軍博物館是連接在一起的(地下),而且又是免費(六、日)參觀並提供多種語言的介紹文件。這裡再介紹首爾旅遊的書裡面真的是找不到,不過既然碰到了就不妨走下去看看!

光化門廣場-002 [1600x1200]

 

走下地下室迎面而來的是整潔寬廣卻充滿了歷史雕刻與電視牆。

光化門廣場-004 [1600x1200]


光化門廣場-005 [1600x1200]

 

 

因為近幾年韓流才吹進台灣,但是積極學習韓文的人真的增加不少,不過小弟不在其列,看到密密麻麻的韓文,如果沒有英文解說對小弟來說還真的是如天書文字般不懂。


光化門廣場-006 [1600x1200]

 

因早期朝鮮時代受中國影響深遠,所以其實在許多朝鮮時代留下來的文物真的中國的古文物類似,可以想見當時兩國往來密切。

光化門廣場-007 [1600x1200]

 

曾經看過韓國電影《神機箭》,所以對這武器有點印象,除了櫥窗裡縮小的模型外,另有 1:1 的真實設備擺設供參觀。


光化門廣場-008 [1600x1200]

 

是的!沒錯!你(妳)看到是中文,根據韓國歷史,世宗大王是韓文的創始者,所以在韓文創立之前,朝鮮時代的人使用的是中文書寫,且受當時中國皇帝所冊封,所以文書、用字也都是標準的中文繁體。

也因為世宗大王是韓文的創始者,所以在紀念館中也有韓文創始的故事與相關展示,加上世宗大王的遺物、遺蹟的保存,足見世宗大王對韓國人來說影響深遠!

光化門廣場-009 [1600x1200]

光化門廣場-010 [1600x1200] 

李舜臣將軍則是朝鮮半島的民族英雄(對韓國這民族主義很強的民族來說,絕對是大英雄),其最大功績為多次擊退倭寇(日本豐臣秀吉時代的爭韓之戰)來犯,並在明朝的協助下,屢屢立下戰功,不過最後還是在一次戰役中被槍擊中身亡。

紀念館利用模型、模擬動畫與影片來重現當時的戰役慘烈程度,雖然不懂韓文,但看著英文字幕也大概略知一、二,並有當時使用的龜甲船模型供參觀。

這兩處少見於旅遊書籍上的紀念館,就位於光化門廣場下,如果對韓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利用免費時段(週末)到訪喔!

 

同場加映: 清川溪(清溪川)

DSCN0585 [1600x1200]

DSCN0586 [1600x1200]

DSCN0590 [1600x1200]

DSCN0591 [1600x1200]  

離開光化門廣場後,繼續往下走一點,就可以到達清川溪(清溪川)廣場,在 50年代時是惡臭不堪的河川,70年代被水泥高架橋鋪過後,它原本的河川價值幾乎消失殆盡。

後來在前總統與首爾市長李明博於 2002 年的整治下變成了美麗、乾淨的觀光景點與民眾休憩的親水河川。走在清川溪(清溪川)旁走道,除了美麗的造景與潺潺溪水外,有時候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在這裡真的是有悠閒的享受到。而且整條清溪川溪(清溪川)綿延5.8公里,每一段都有不同主題,夜間在光的照射下也是另一種美。

所以在這裡時,我常常會想到台灣的愛河(經過整治後現在算不錯了)、台中市的河川跟台北的淡水河,或許缺乏的就是整體設計跟改變魄力,要不河川不只是河川,也能變成一個美麗、吸引人的城市景觀。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