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下一站 -首爾

韓國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韓國快一個小時),但其實只是短天數旅行,且時差不大也不是白天不懂夜的黑,所以姑且還是照台灣的時間作息。因此吃飯的時間也比韓國人晚一點這樣都沒宵夜價喔。第一夜很快就入眠,沒有認床的困惱,一早也被鬧鐘一鬧而醒。

 tour1 [1600x1200]  

 ▲跟香蕉牛奶同一牌子、包裝,但我就是不想喝一樣的口味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北村韓屋村,出發前總得吃個早餐,來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姑且牛奶配紫菜捲當早餐,只是不知是否是首爾地狹人稠,怎麼便利商店都給它很小的說,通道如果要兩人通過時就得側身而過,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摸乳道寸土寸金的感覺嗎..

 tour1-001 [1600x1200]  

雖然住處對面就是地鐵站入口,可我們第一天總是充滿的好奇,所以決定選個方向到處走走等到地鐵站再進入,或許是周末早晨人真的不多絕對不是昨晚玩到爬不起來 

走進地鐵裡,看著頗有歷史的牆壁,少了平日繁忙人群往來,多了一份悠閒週末的閑情,到達安國站下車後,看著附近的地圖朝著目標前進。一出站口,就看到幾位長輩全副的登山設備,今天是個有陽光的日子,雖然溫度還是只有幾度C,但是登高望遠應該挺美好。

 tour1-002 [1600x1200]  

雖然依照著書本尋找,不過畢竟還是有所誤差,反正沿途的建築也夠韓式,所以走馬看雪花也是種享受。

 tour1-003 [1600x1200]  

看到標示於巷弄中的旅客詢問處,也不禁走進去一探究竟,反正我們也迷路了。窄窄的門口,走進去就是傳統的韓屋,服務人員親切的操著韓文問候,我們用英文回覆後,竟然有個講中文的美女服務員來招呼我們進入。

 tour1-004 [1600x1200]  

tour1-005 [1600x1200]  

tour1-006 [1600x1200]  

tour1-007 [1600x1200]

tour1-008 [1600x1200]  

tour1-009 [1600x1200]  

雖說是詢問處,屋裡卻是很傳統的格局,服務員招呼我們坐下、拍照後並在留言簿留言紀念只差沒奉茶了,當做到此一遊!並大概講解一下韓屋村的所在後,我們取了幾張免費的風景明信片當做紀念繼續前進了。

 tour1-010 [1600x1200]  

位於北村的韓屋屬於朝鮮時代上層社會人家居住的屋瓦房結構,屬於貴族居住傳統韓國建築型態聚落,位於景福宮、昌德宮與宗廟之間,完善的保留了各式樣貌的小巷道。

 tour1-011 [1600x1200]  

tour1-013 [1600x1200]  

北村韓屋村有八景,當然是以此處的巷道、建築型態為主,沿著道路而上,因為周末早晨,沿路大多是到訪的觀光客,看著手上的資料(可在旅客中心拿取)一邊欣賞這有600百年歷史城市中的傳統建築,頗有風味。偶爾我們會離群到無人的小巷弄中探訪,有時候碰到早起的居民,還會互相微笑點頭,但請記得輕聲細語,畢竟這裏還是住宅區。

 tour1-014 [1600x1200]  

積雪的屋簷跟道路也是我們這種亞熱帶居民難得一見根本就是鄉巴佬的景觀。當然留影時也會跟觀光客們互動,總還是講中文的居多,雖然大家在台灣總是對韓泡菜國不甚開心,但旅行時還是挺愛來的,有種矛盾的情結。

 tour1-015 [1600x1200]  

雖說此處有八景,但我們也不會真的按圖索驥逐一探訪,儘管我們是自助旅行,畢竟要探訪的地點多,時間卻沒那麼多ㄚ。不過說是這麼說,其實是不想跟大家一樣而已,反正隨心所欲的漫遊著或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tour1-016 [1600x1200]  

tour1-017 [1600x1200]  

北村所在屬一小山丘,所以還可以遠眺附近的宮殿建築跟山景,對居民來說也是種享受吧!在這週末的一早來訪,避開人潮,漫遊於傳統建築之間,探訪不同的風俗人情,視野開闊的不少。也該是朝下一站前進了。

 

交通訊息:

地鐵3號線安國站下車
搭乘紅色巴士9710號至安國站下車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北村韓屋村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