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裏,連熊都在冬眠的季節,原本應該是蕭瑟枯萎的大帝,卻有很多美麗的花朵正在綻放著。時節來到冬季裏的一月,一般人想到能在冬季開的花大概就是國花梅花,還有一些即將到來卻早開的櫻花,但是冷冽的一月也是鬱金香的花季喔!

 1 [1600x1200]  

油然記得以前在美國冬天也買過紫色鬱金香盆栽,因為覺得開的真美麗,花季過後把球根植到前院的泥土裏,期待下一次的相見,可惜的是卻從不再見,或許是因為疏於照顧亦或是本來如此如今已不可考。

 1-002 [1600x1200]  

日前繁忙之餘從電視裏的一則新聞聽到鬱金香已盛開,才又重新帶回鬱金香的記憶,也努力翻找了相關景點。

 1-003 [1600x1200]  

位於後裏的中社花市算是最近的鬱金香賞花點,那當然就不用想太多,驅車前往!

 1-005 [1600x1200]  

一早是個風和日麗卻略帶寒意的日子,但跟前些陰雨綿綿,潮濕到可以種香菇的日子比起來真的是太舒服了!到達花市後,雖然人潮不少,但還不至於到摩肩擦踵的程度!

 1-006 [1600x1200]  

因為是花市,當然有販賣各式各樣的花卉,購買一定額度後,即可免費參觀後面的大花園。最神奇的是,新社花市還有烤肉區,可以揪團來這賞花烤肉聚聚。

 1-007 [1600x1200]  

花海區酌收入場清潔費 100 塊,入園後即可見到大批花海,搭配遠方的山與藍天,真的是很美麗的景象,難怪許多婚紗攝影喜歡到此取景!

 1-008 [1600x1200]  

2 [1600x1200]  

想到鬱金香,當然就想到荷蘭,或許是因為這印象太過深刻,所以在園區內也搭起了荷蘭風車跟大木鞋,配上各色的鬱金香,就可以感覺一下那種異國風味!

 1-012 [1600x1200]  

看到這麼多顏色的鬱金香真的是每種都想拍,真希望能有自己的一片小庭園可以種種花草,等待四季的驚豔跟美麗…..

 1-013 [1600x1200]  

花海區在經營者的特意設計下,除了異國風味外,也多了很多羅曼蒂克的芬圍,所以這裡也成為許多婚紗攝影選擇的好場所。

1-014 [1600x1200]   

早期,這裡只是單純的經營花市做花卉銷售,但後來隨著內、外銷等減少後,在經營者的巧思下改型成觀光花市,反而造就了另一番榮景,這也是商業中差異化的重要性。

 1-015 [1600x1200]  

有時候真羨慕有這種大片土地可以養花種草的,畢竟數大就是美,一株鬱金香或許美麗,但整片就是壯觀了,不是嗎?
 1-016 [1600x1200]  

趁著週末假日來外面走走真是舒服,當然如果剛好又是草莓的季節,就不妨順道採個草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鬱金香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