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隱身老屋中的藝文空間 - 小路映画

國美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周邊,是台中知名的旅遊熱區,串連科博館、草悟道、勤美誠品、大墩文化中心與審計新村等,每逢假日遊客如織。

隱身老屋中的藝文空間 - 小路映画

除了主體景點外,這一帶的巷弄中,也隱藏了許多熱門餐廳與創意店家,而這些大多隱身在民居之間的店家,如不是特意尋找,往往很容易的錯過。

小路映画,一個由創辦人黃米露創立的展演空間,現職為藝術經紀人與展覽空間經營者,就隱身於國美館對面的巷弄中,對於這一帶不熟悉的人來說著實不甚好尋。

但走到這以民宅居多的巷弄中,老宅修飾下的小路映画就顯得甚為搶眼。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身為現代人,已經很習慣日常生活中充滿3C的生活,不論是上班(學)使用電腦打報告、做作業亦或是閒暇時間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網頁、打遊戲或追劇等。遨遊在越來越方便與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中,有沒有想過會碰到怎麼樣的危機呢。

   記得早期的電腦使用者,只要小心避免不要中電腦病毒即可,隨著網路世界的發展,琳瑯滿目的網路世界實現了各種可能性如網購、交友、影音分享,但也越來越多有心人仕藉著網路謀取自己的福利,從早期的病毒、駭客入侵、勒索軟體到近年猖獗的網路詐騙,讓人防不勝防,在享受網路世界的便捷之餘,還得防範各類網路之惡可能帶來的不便與困擾。

   因此各類防毒防駭軟體應運而生,並呈現百家爭鳴之勢。或許有些朋友覺得使用免費防毒軟體即可,但免費防毒軟體勢必有其限制之處,如想擁有全面性的防護,勢必還得請使用者升級到付費版才能享有。         

PC-cillin Pro 防毒防駭守護3C使用安全性

         

PC-cillin Pro 防毒防駭守護3C使用安全性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回到最初的百年車站 - 新北投驛

北投,台北市的行政區之一,其中的新北投一帶,慢活悠閒的氛圍,未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回到最初的百年車站 - 新北投驛

因位於大屯山下而大屯山又是座活火山,因此早期就有盛產硫磺的紀錄,也是台灣的溫泉鄉。

回到最初的百年車站 - 新北投驛

或許是日治時期溫泉鄉那卡西的影響深遠,小弟每每來此,總有種世外桃源之感,相對於繁忙的都心生活。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台灣訪客冠軍 - 北港朝天宮

時序進入春暖花開的三月,但天氣依舊乍暖還寒,時冷時熱的,頗是令人困擾。三月也是台灣即將進入三月(農曆)瘋媽祖的季節,媽祖信仰在台灣是深入且廣大的,三月瘋媽祖以白沙屯拱天宮與大甲鎮瀾宮媽祖一路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最為盛大,並列入世界級的宗教活動。 

 

進香目的地所在的北港朝天宮,一直是台灣觀光客到訪人數的前幾名(去年第一名),雖然北港沒有鐵路(高鐵)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經過,但也絕對抵擋不了信眾的腳步。 

台灣訪客冠軍 - 北港朝天宮

每隔幾年也會拜訪一次北港朝天宮,每每被那永遠爆滿的人潮所震懾。一邊欣賞著廟宇的雕梁畫棟,一邊點燃香煙,隨著參拜路徑一路參拜,雖然往往因人潮洶湧而無法站到神明跟前,但心誠則靈。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Farewell,有緣再見的深夜食堂 - 別嗆大叔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相對於周邊熱門景點的喧鬧,模範社區本就相對寧靜許多。這是個有歷史的眷村社區,早期居民們圍繞著模範市場生活,迄今市場依舊生機勃勃,從樓房中的入口鑽進市場,已歇息的市場攤位在一旁土地公廟的紅燈籠映襯下,顯得有點魔幻。

一般老市場大多起早營業,約莫中午收攤,收攤後的是寂寥的氛圍,加上頗富歷史,反而會有一種陳舊雜亂而讓人不願踏入的排斥感。

Farewell,有緣再見的深夜食堂 - 別嗆大叔

但多次經過總發現有不少年輕人們在入夜後一個個鑽進這老舊市場,好奇心驅使下,也膽子大了些得跟著走了進來。進入後才發現市場周邊別有洞天,特色小餐廳不少,不少還有人排隊等候著。

而這家「別嗆大叔」大概是最吸引我的一家餐廳,除了主打咖哩(網路上有人稱台中最好吃的咖哩)符合喜好外,重點是店主的各類收藏。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