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21206_181332.jpg

印象中這是一家連鎖餐廳,只是也不深究其分布範圍。我拜訪的這一家是在市中心的某眷村中,這是一個挺寧靜的社區,尤其在入夜後。但在這小小的眷村範圍卻有多家知名餐廳,包括不少米其林推薦餐廳,留待日後有機會再介紹。

20221208_181536.jpg

也因為餐廳位於相對寧靜的社區中,冬日夜晚的燈光顯得特別溫暖明亮。主打湯圓的蘇媽媽湯圓,其肉燥飯與麵食確是我們第一次到訪時享用的美味。

20221208_181732.jpg

冬夜中餐廳,晚餐時間,等待外帶的人不少,大家都依序填單等待,算是台灣人一種美好風景。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20221009_153049.jpg

早期城市發展都以交通匯集處為起點並逐漸擴展出去,台中市的發展亦是如此,以台中驛(火車站)為中心點,除了南來北往的人流外,其他城市鄉鎮把該地特產文物等搭乘火車來到台中,並在周遭應運而生了許多做生意的市場。

20221009_153309.jpg

早期圍繞在火車站附近的台中公有市場如建國市場、第一市場(現在東協廣場)、第二市場(美食集散地)、第三市場(後火車站)、第四市場(秀泰廣場旁)與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周遭)等,除了第四市場外,其他市場皆尚存運作著。

20221009_153356.jpg

今天主角就是第四市場,創立於1932年,日治時期屬於干城町,又稱干城町消費市場,位置隔一馬路與秀泰廣場相鄰,因鄰近的規模更大的建國市場設立競爭與聚落人口流失而逐漸沒落歇業,原擬拆除因列為歷史建物而得以保留。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0220716_184830.jpg

印象中,我是吃過月之戀人的商品的,只是忘了是彌月禮盒還是秋節禮盒,因此對月之戀人這品牌有點印象。

20220716_184641.jpg

坐落在台中西區熱鬧的勤美誠品商圈英才路上一隅的月之戀人,簡潔歐風略帶可愛的店面門面,經過時總會看上一眼,但也一直沒進去過。

20220716_184656.jpg

月之戀人創始人神保勝司,從法國學習烘焙技術引進日本製作洋菓子並得到日本天皇頒發獎章,有日本洋果子之父的美稱。於2010年把日本職人手工洋菓子引進台灣並創立月之戀人品牌。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20220228_132108.jpg

日前的一則有趣新聞,討論著台灣哪個縣市最無趣,除了苗栗、雲林等榜上常客外,見到彰化榜上有名,倒是覺得外。至少小弟的旅途記憶中,彰化也去了不少景點,要說無趣,倒沒有那麼悲觀,可能是我們旅遊部落客推廣的不夠吧!

20220228_132302.jpg

話說這次訪彰化,依舊採用小旅行搭火車模式,在彰化火車站下車,附近除了知名美食(吃不完的肉圓)、八卦山等景點外,其實在搭乘火車時就會經過一個景點,那就是有火車頭旅館之稱的-扇型車庫。

20220228_125539.jpg

建立於1922年的扇型車庫,今年恰逢100歲,亦是國家級古蹟,雖身為國家古蹟但現今能在運作著,作為列車頭日常維護、維修之作業。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20220626_171717.jpg


前言


自從2018年美食評鑑米其林引進台灣後,每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的日子往往引起饕客們引頸期盼,除了台北外,台中、高雄與台南也陸續列入米其林評鑑中。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