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在自助旅行的日子裡,小弟雖不屬於Shopping 派,但也不屬於晚上只會在飯店裡打牌派(睡覺派倒是有可能),所以晚上如果飯店附近有不錯的逛街地點那絕對會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沖繩屬於比較有渡假氛圍的地方,所以儘管是大白天,感覺也是很慵懶的感覺。入夜後下班的下班,回家的回家,街道上更是空曠。好在我們在那霸市居住的地方離該城市最著名的夜間觀光點 國際通 走路約十來分即可到達,所以晚上當然是到國際通走走囉。

國際通是條長條型的街道,兩旁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餐廳,還有不少巷弄中更是有各式各樣的著名餐廳,所以絕對不用擔心買不到紀念品。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琉球王國的歷史儘管不長(相較於其他歷史長久的文化),但在沖繩這片土地上,琉球王國的足跡還是隨處可見。除了島上遍佈的城牆遺跡(大部分是世界遺產,有夠強)。傳統的琉球服裝、最重要的樂器三味弦、獅子雕像真是走到哪都可以見得到。


如果對歷史有點小興趣的朋友,或許都會發現,每個族群的起緣,都會有個『神話階段』,尤其以亞洲國家最甚。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國家都經歷過國王、帝王等的歷史階段,為了維持皇族(王室)的正統性,用君權神授等等的方式來讓臣民相信算是個最好的方法吧!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沖繩列島是個有歷史的群島,古名琉球,源自於在日本佔領前這裡建國的琉球王國。

在琉球王國最早有紀錄的歷史大概等於中國的宋朝(更早有關琉球的紀錄(隋朝)不可考,此篇為根據首里城內琉球王國歷史),後經過三山(北山、中山、南山)時期後,經過中山王尚巴志分別擊敗北山、南山後形成一個統一的琉球王國。


因為經歷過三山時期,所以沖繩島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古城,許多琉球古城都是世界遺產,讓人咋舌的是世界遺產在這沖繩島上的密度大概是世界排得上名的吧。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沖繩縣,日本最南、最西端的治地,也是離台灣最近的日本縣島。全年亞熱帶性氣候,有著獨特的歷史,也有著不堪回首的悲傷。  

離台灣僅 75 分鐘飛機航程(目前僅華航一家),除了飛機外,就是搭郵輪了。所以台灣要到這日本離台最近的縣府交通選擇不算太多。   


                 

沖繩縣縣府所在的那霸市,機場國內線與國外線共用跑道,只是第一次見到國外縣航廈比國內線航廈小的機場,或許可能日本國內來訪的遊客比國外多吧。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不知道從何時開時,男孩喜歡上了自助旅行那種隨心所欲的旅行方式

有時在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村裡聽著老人家說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