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再天寒地凍的天氣裡又迎來新的一年,預祝 2013 新年快樂!

天氣冷颼颼,除了想泡暖暖的溫泉外,另外一件事就是……

草莓紅了…..

大湖 [1600x120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草莓季,在台灣說草莓鄉當然非苗栗大湖莫屬啦!

當季的草莓真是又紅又大又香甜,有時後覺得住在台灣這個水果王國真是給它幸福的說。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眷村,一個大時代下的產物,也是早期台灣的一個故事。在這個世界裡,把原本生長於台灣彼岸的許許多多人帶到了台灣這塊陌生的土地上。他們也為早期的台灣貢獻了他們的下半輩子,許許多多的眷村子弟,就算離開了眷村也總還是有說不完的眷村故事。

偶然的眷村電視劇、眷村菜餚、相聲橋段到最近幾年的相關新聞,常常讓許多非眷村的朋友對這個世界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好奇。只是很多眷村的現況因為都市更新或其他因素,可能慢慢消失中,但因為近幾年大家對眷村的好奇,也讓這個大時代的故事再次躍上許多人的眼光。

upload [1600x1200]

幾乎台灣每個縣市都有眷村,尤其以高雄眾多軍校、軍區旁往往也伴隨著大大小小的眷村。其中的自助新村因為大學生彩繪加上復古、眷村等元素成為近來高雄另一個觀光景點。

upload-001 [1600x1200]

搭乘著公車輾轉來到海青工商下車,週末的傍晚,街頭沒有什麼人。問過路人後才發現位於大馬路旁其中一個自助新村的路口。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遺憾的是,我們來不及好好的告別』

 

對我來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有種特殊情感。當年在國外求學時,幫同學寫報告也是窮學生賺錢的方法之一。而 Life of Pi 這本小說就是當時同學的讀書心得報告指定讀物。在只有三天要讀完小說並生出報告幾乎是不可能的情況下,透過其他讀過該小說的朋友簡單的描述內容大綱後寫出一篇合格通過的讀書心得報告,這就是我與這部作品的情緣。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 Nov 20 Tue 2012 23:02


                  不知從何時開始 男孩總會習慣性的抬頭看望夜空
                                    今天是下弦月啊;今天是滿月啊
                                  雖然月的陰晴圓缺並沒有特別意義
                                        但在男孩心裡卻總有些情緒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010~2011 間舉辦的臺北國際花博會,算是很成功的一場盛會。也讓許多人看見台灣在花卉藝術、文化創意等軟硬實力。可惜小弟不喜與人擠與湊熱鬧的個性,所以實在提不起勁去參觀當時熱鬧滾滾的花博。好在臺北國際花博會結束後,原本的花博會場改成花博公園,小弟才有機會來拜訪。

拜台北捷運之方便,所以搭乘捷運在圓山站下車,從花博公園出口出站就可以到達(原則上一進圓山站就可以看到下方的花博公園,所以要迷路應該有難度)


雖然適逢假日但人不多,所以也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週邊的廣場有舉辦農民市場與滷()肉飯比賽,所以就先去晃了一下,其實這場地很大多舉辦活動讓市民朋友來訪時多一點活動也好。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