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經過一夜的休息後,準備第二天出發到骰子擲到的高雄。沒錯,台北新莊到高雄,三百多公里的距離,超遠der。考量到今天周末,如果坐客運或火車,大概沒近六個小時不會到,於是心一狠,就是高鐵了,只是單程一千五百多實在心在淌血阿....米滷蛋75

 

翰品高雄-002.JPG  

翰品高雄.JPG  

 

來到高雄後,轉搭高捷到鹽埕埔站下車,車站內高捷女孩可熱情的接待著。翰品酒店高雄位於屬高雄市舊城區的鹽埕,二號出口出來後又轉再右轉大仁路直走,約莫兩~三分鐘就可以看到設計感十足的翰品高雄酒店。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彩繪塔-023.JPG  

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除了高山外幾乎不會看到下雪。就算在美國加州的日子裡也幾乎不曾在平地見到下雪(用幾乎是因為曾經有平地降雪紀錄只是不在居住的城市裡)。所以在冬天來訪捷克,有一部分是期待能見到降雪的日子,就算因此得行動不便也無妨。

 彩繪塔-021.JPG  

來到 Cesky Krumlov,除了驚豔這世界文化遺產小鎮的美麗外,走在巷弄中,細小的雪球漫漫飄落。這是一場小小的雪,撐傘反而失去了很多樂趣,總想模仿電影般的在雪中轉圈。

 彩繪塔-020.JPG  

彩繪塔-02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

Cesky krumlov-008.JPG  

離開CB後,可繼續搭乘大黃蜂或其他巴士前往下一站 - Český Krumlov,簡稱 CK。這個被U 型伏爾塔瓦河分隔成城堡區跟舊城區的童話小鎮,真的是很小的一個鎮卻因為美麗的城鎮與城堡於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

Cesky krumlov.JPG  

Cesky krumlov-001.JPG  

Cesky krumlov-007.JPG  

來到CK 可直達AN 巴士總站下車後散步循 Horni ulice 街到達舊城廣場,或在巴士總站前一站 Český Krumlov-SPICAK 下車過馬路後經過拱門進入鎮區。原則上Český Krumlov主要街道就那幾條,所以都可以通到另一邊,就像 U 這形狀可從左邊沿著U形到右邊,反之亦然。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

CB-010 

在布拉格待了幾天,也利用火車遊覽了皮爾森跟 Kutna Hora,今天就要轉移陣地到捷克南方的城市 - České Budějovice,簡稱CB。

這次搭乘的交通工具轉換成大巴士客運,也是捷克當地著名的大黃鋒 – Student Agency。看名字可能以為只有學生能搭乘,其實大眾都可以搭乘,也因為整台車都是黃色為主,所以被戲稱為大黃鋒。

大黃蜂 (3) 

大黃蜂在布拉格的搭乘處不在火車站附近的巴士總站,而是位於西南方的Andel 市,可以搭乘地鐵在 Andel 下車並找到相對應出口即可。

 大黃蜂 (2)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皮爾森-001 

皮爾森(Plzen),距離布拉格西南方約90公里一個以生產啤酒聞名的捷克第四大城。來到這裡喜歡小飲的人不妨可以把皮爾森啤酒廠列入參觀行列,對於不飲酒的小弟來說,看看當地的風景,體會一下在地氛圍才是重點。

 

不管到哪個景點,通常跟著人潮走就錯不了。到達皮爾森車站後,跟著人潮走出走道後,看到的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覺得好像不對,所以又回頭走向車站大廳從大門走出來。

皮爾森-002  

《迷路的風景》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