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元離宮二條城,簡稱二條城,現有的二條城為開創德川幕府的德川家康所建,當作自己在京都的居城。在二條城裡也發生了許多重要歷史事件,最讓人所記得大概就是『大政奉還』 - 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將政治實權交還明治天皇結束 268 年的德川幕府,當然也代表了幕末時期維新派的成功。

二條城-001.JPG   

當然促成大政奉還的維新志士甚多,最重要的是提出該建議的坂本龍馬,當然京都也到了很多跟坂本龍馬有關的行程,後續再提,對龍馬有興趣的朋友,推薦大河劇 – 龍馬傳 (除了扮演龍馬的福山雅治外,該劇帥哥、型男甚多,看完很熱血啊!)

二條城.JPG  

 回到二條城,有一說二條城前身為織田信長為將軍足利義昭所建之二條城,但經後日考證,兩者所在位置略有不同。搭乘洛公車在二條城下車,購買門票後就可從東大手門進入。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身為歷男,總算找到了拜訪京都的意義,畢竟在異國風味與歷史藝術之外,總還缺個強力的理由驅使來拜訪京都。不過在看過大河劇與時代劇後,才興起的拜訪的念頭。

本願寺與本能寺.JPG  

京都車站,一個大型的綜合轉運車站,一旁有百貨公司,樓上還有拉麵小路,公車站也在站前,一出車站就能看到燭台造型的京都塔,很是方便。

使用公車一日券搭上景點專車 – 洛公車,這種串連主要景點的公車省去不少折磨死腦細胞的公車轉乘研究,也能節省不少時間。

這次的景點跟日本戰國時代多少有點關係,對歷男(女)們多少有吸引力。首先到訪世界文化遺產一員的的西本願寺。

本願寺與本能寺-00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京都,日本的第三大城,自日本奈良時代桓武天皇下令仿中國隋唐建築風格建立平安京,並於西元 794 年從奈良遷都平安京進入平安時代,今日的京都因此誕生,一千多年的歷史流動也給這座城下了許多珍貴的遺產。有人說,京都是適合老人家拜訪的城市,或許跟它高達17處世界文化遺產且大部分都是寺與神社有關吧。其實這樣的說法也不盡然,不管是春夏秋冬,年紀大小,其實都可以在京都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有歷史、有山水也有人文,這就是京都迷人的地方。

 京都 - 序.JPG 

《飛機上看到的美麗小島》

前不久,京都還獲選 Travel+Leisure 網站 2015 遊客最愛城市第一名,在外國人眼中,京都的歷史與風華,應該是日本其它城市所不及而吸引眾人的眼光吧!

京都 - 序-001.JPG 

當然,每個來訪的人都有自己設定的旅遊目的,或看風景、或讀歷史、或品人文,在京都都能滿足不同的喜好。小弟個人是建議讀些歷史與人文,來到京都的主要景點時能看到更多不同的地方。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

台鐵在西岸的從新竹竹南到彰化這一段分成了山線與海線兩條鐵路,光從名稱就知道一個沿著海岸線,一個則是靠山而行。今天的火車小旅行就來到以高美濕地與休息站著稱的清水。

 

清水隸屬於台中市清水區,北接外埔、大安,南邊則是梧棲、沙鹿。舊稱牛罵頭,名稱來自於早期在地原住民住地- Gomach音譯而來。因為屬於海線大站,所以幾乎台鐵海線各班次皆有停靠,不用擔心搭錯車。

 

火車到達清水車站,這車站雖然不太起眼,但卻是台灣歷史建築榮獲第 14 名。清水的鬧區沿著中山路而起,但小旅行不必要沿著車水馬龍的路走,沿著站前的中正街走,走到光華路左轉直行。

 清水.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台北五星級酒店裡的雲軒西餐廳,是出名的法式燒烤餐廳,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可以見到廚師們的精彩料理手法,主菜龍蝦跟牛排也真的是大手筆的菜色。

 

君品-021 

君品-030 

君品-026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