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八坂神社與祉園-001.JPG 

 

從清水寺一路漫步到八坂神社,才驚覺兩地之間的距離彷彿比地圖上來的近多了,所以建議想來這一帶走跳的朋友,可以嘗試從清水寺漫步到祉園或從祇園走到清水寺,這樣可以看到最古味的京都。

 

 八坂神社與祉園.JPG  

 

京都八坂神社又稱祇園神社,是日本全國八坂神社的總本社(類似總公司的概念),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素戔鳴尊、櫛稻田姬命、八柱神子神,(日本號稱是個有八百萬神的神道國家,對這八百萬神有興趣的可以找日本神祇:完全圖解事典這本書來看看)。這三位神明裡素戔鳴尊斬殺八岐大蛇的故事大概最為人所知。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京都舊景.JPG  

清水寺仁王門前這一帶由石板鋪成的道路,加上路兩旁傳統日式建築,讓這一帶成為京都最富饒舊時日本風味的一區。

 

京都舊景-001.JPG  

京都舊景-00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清水寺.jpg 

〈引用自清水寺官網

此次造訪京都恰逢颱風來襲前夕,有別於前一天的豔陽高照,這一天天氣顯得陰沉,但卻也是旅行的好天氣。搭乘洛巴士來到清水道前下車,今天就是要造訪以清水舞台著名的清水寺。

位於京都市內東部音羽山山腰的清水寺,全名為『音羽山清水寺』(一整個好直白...米滷蛋68),始於 778年,多次被燒毀,現存建物為江戶時期由幕府將軍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清水寺.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金閣,鴨川.JPG 

別稱金閣寺的鹿苑寺,以其金光奪目的建築本體成為遊客到訪京都必定拍照之處,也是京都重要地標,在很多跟京都相關的紀念品上,不難找到金閣寺的身影。1990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國寶之一,三層樓的建築豎立湖邊,不論春夏秋冬都有美麗的風景。

 

搭乘洛公車,在金閣寺站下車,還得走上一段上坡才能到達,附近有一些富饒日本風味的小店值得逛逛。把持著跟著人群走就不會迷路的原則來到入口售票處。

金閣,鴨川-00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元離宮二條城,簡稱二條城,現有的二條城為開創德川幕府的德川家康所建,當作自己在京都的居城。在二條城裡也發生了許多重要歷史事件,最讓人所記得大概就是『大政奉還』 - 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將政治實權交還明治天皇結束 268 年的德川幕府,當然也代表了幕末時期維新派的成功。

二條城-001.JPG   

當然促成大政奉還的維新志士甚多,最重要的是提出該建議的坂本龍馬,當然京都也到了很多跟坂本龍馬有關的行程,後續再提,對龍馬有興趣的朋友,推薦大河劇 – 龍馬傳 (除了扮演龍馬的福山雅治外,該劇帥哥、型男甚多,看完很熱血啊!)

二條城.JPG  

 回到二條城,有一說二條城前身為織田信長為將軍足利義昭所建之二條城,但經後日考證,兩者所在位置略有不同。搭乘洛公車在二條城下車,購買門票後就可從東大手門進入。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