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野柳-004.JPG

野柳地質公園,一直以其園中的『女王頭』著名,但小弟卻一直無緣拜訪,或許是地處偏遠的緣故吧!趁著年假難得北部出太陽的日子,利用客運的金山一日券,來拜訪一下這台灣著名景點吧!

 野柳-001.JPG

客運從市區繞經基隆後進入萬里金山一帶,沿著萬金公路經萬里,到達野柳站下車後,看著大排長龍的車潮,真慶幸自己是搭客運到訪。

 野柳-003.JPG

野柳-00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三義.JPG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二月,這次的火車小旅行來到山城苗栗縣的三義,這個以木雕聞名的地方。當小弟還在苗栗讀書時,曾經從苗栗市區跟同學們騎機車經三義衝台中,那時的三義木雕博物館剛落成啟用的青春學生年代,雖然現在看來很平淡,可當時卻也是很瘋狂的事情(在大人的眼中看來)。

三義-001.JPG 

現在三義所在的台鐵新山線,有時候還會舉行舊山線行駛活動(可遇不可求),從三義行駛到舊山線的勝興車站。

 三義-004.JPG

三義-00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台南散策.JPG

府城台南,台灣最早的政經中心,經過荷據、明鄭、清領與日治不同時期,也讓這片土地留下了很多深刻且富饒歷史與魅力的建築與人文。來一趟台南,除了開車外,最簡單的就是搭乘火車,來到台南站再利用公車與雙腳,細細品味這裡遺留的故事。

 

所謂日文散策即散步之意,在台南這裡,特別是個適合散策的城市。很方便的是,許多台南的重要歷史古蹟與景點都集中在舊台南市,所以散策更是理所當然。

 

當然公車一直是旅行的好朋友,台灣好行在台南有兩條路線規畫,串連許多重要景點,我們搭乘市區路線的台灣好行來到安平區,開始了台南散步。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再見!京都!-009.JPG 

「完了,電車不會沒開吧?」男孩在心中嘟囔著!

在颱風侵襲時造訪京都,雖只是暴風圈外圍但風雨也甚是驚人!人算不如天算,心想著颱風過境隔天應該不會影響到交通。

 

隔天一早,看風雨變小,趕緊打包行囊,準備從草津搭車到京都後再轉車。

看到月台電子看板資訊皆是停駛,心理一陣急,好再詢問車站人員後,此刻到京都的電車依舊是可行的。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DSCN0232.JPG 


伏見,京都的區之一,可以搭乘電車(中書島下車)或公車(C4月台中書島方向)到達。雖然在歷史上伏見已經存在已久,但直到豐臣秀吉晚年建立伏見城居住並戮力經營城下町後,才逐漸形成今日的市區街景。

DSCN0235.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