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名將黑田官兵衛父子的百大名城 - 福岡城

睽違了四年再次踏出國門,坦白說,沒有太多興奮之情,反而因為搭乘紅眼航班,得先擔心幾點出發才不會錯過飛機。凌晨3:40報到排隊驚訝於排隊長龍,儘管整個機場還算是空蕩,後來才發現原來台灣虎航同一個小時裡有五個航班起飛報到,也難怪這排隊人龍了。

 

除了報到排了會兒,檢查通關大致很快,大夥兒也零散的等待著登機起飛。這久違的出國,目的地是北九州的福岡,國門剛開啟不久,機票漲幅著實驚人,很多航點一張票都可抵疫情前的兩張票價了。

名將黑田官兵衛父子的百大名城 - 福岡城

搭上飛機後,約莫兩個小時即抵達福岡上空,排隊落地後,讚嘆這班機完全準時離開空橋,準時抵達福岡,完全不拖到一分一秒。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寧靜眷村國宅裡的米其林 - 馨苑小料理(西區)

每年的米其林美食入選公佈時,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對餐廳而言這堪稱業界的奧斯卡獎,入選勢必榮耀;對饕客而言,從入選名單看看又有哪些美味餐廳可以拜訪,享受一下米其林推薦的美味。

位於台中市西區的模範社區,前身為空軍軍眷居住的國宅社區,除了充滿人情味的市場、小吃亦有許多風格小店及創意美食,其中不少米其林推薦餐廳就隱身在這國宅社區裡。

寧靜眷村國宅裡的米其林 - 馨苑小料理(西區)

今天來到馨苑小料理(西區),主打使用在地食材的創意台菜,坐落於小馬路一隅的透天厝裡,要不是門口有菜單吸引路過之人,坦白說很容易就誤以為民居而路過。

寧靜眷村國宅裡的米其林 - 馨苑小料理(西區)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20201122_121701.jpg

日本有三大名園,金澤的兼六園、岡山的後樂園與水戶的偕樂園,往往是不少訪日朋友拜訪日本時會排入行程的景點。在過去兩年多因疫情無法出國的日子裡,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回頭看看台灣這片土地的風景,除了許多成名已久的知名景點外,許許多多被旅人開發出來的新景點也紛紛進入了我們的眼光。

 20201122_121532.jpg

永靖,是個許多人可能不太知道位置的彰化鄉鎮,許多人會來到永靖大多是被有著天然畫框、白砂青松庭、枯山水景、瀑布、池庭等五大看點並有著台版兼六園美稱的成美文化園吸引而來。成美文化園是頂新集團魏家兄弟祖厝的所在,2004年開始修復,修復期間於2008年被縣府登記為歷史建築,2012年修復完成後開放參觀。

 20201122_123009.jpg

成美文化園大致分為和園與成美公堂兩個部分,從售票所在的大廳出來後,就是佔地約莫十公頃的和園,這台版兼六園 - 和園種植有日本黑松、紫檀、真柏與羅漢松,並利用枯山水景、瀑布與池庭鋪成仿日式庭園的風格。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211016_161814.jpg

初見到逍遙園所在位置時,我著實是驚訝的,畢竟這一帶算是知名的補習街,當年在這一帶遊走時卻也不曾想過這裡會有個沉睡的歷史古蹟。

20211016_163701.jpg

逍遙園為和洋折衷建築,共兩層樓高,一樓為RC結構,並設有防空洞,二樓為芬克桁架木造與編竹泥牆結構,因此整體看來有傳統日式建築的感覺卻又結合了部分西式建築工法於其中。

 20211016_162053.jpg

作為日本佛教淨土真宗本願寺22代門主大谷光瑞於南洋避寒與度假用的別墅之一,與旅順的大谷別邸為現今僅存的兩座宅邸。身為當時日本皇室姻親與華族,大谷氏在日治時期的軍、政界甚有影響力,並在東南亞各國經營農業等物業,逍遙園為其當時所經營的大谷農場之一部分。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20230408_143315.jpg

話說離開九九峰動物樂園後,來到鄰近的草屯市區覓食,聽聞有一家歷史在地歷史悠久的魷魚羹 – 世傳魷魚羹,便決定驅車前往。

20230408_135158.jpg

印象中這類熱門魷魚羹老店,門口想必是不銹鋼料理台,店內外分別擺上供客人用餐之桌椅,工作人員房忙進忙出的點餐送餐。

20230408_135601.jpg

來到世傳魷魚羹,才發現與印象中的在地魷魚羹店家差距甚大,日式禪風加清水模建築的風格,完全的顛覆小弟對台灣傳統小吃店家的裝潢印象。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