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台中舊城-001.jpg

隨著高架化台中新站啟用,建於日治時期1917年充滿後期文藝復興風格的台中舊車站也隨之功成身退。因擁有綠川、柳川等川流市區,日治時期,仿日本京都規畫而環繞著台中車站發展,因此早期的台中市區有小京都之美名,擁有著許多充滿歷史故事的建築。曾經,這些老建築隨著歲月流逝而荒廢,如今在許多有心人士的努力與文創的新生命賦予後,變成了台中新興的景點。搭配著許多後期現代的新創意,讓台中成為一個適合文青漫遊的城市。

 台中舊城-002.jpg

不需要考量太多交通問題,一台iBike 加上雙腳就可以串連主要的文青景點,環保、運動兼備。起點台中舊火車站,也是現存第二代「台中驛」建於1917年,有別於1905年第一代純木造台中車站,紅磚造主體搭配洋木式構造屋頂,呈現後期文藝復興風格,為國定古蹟,值得花上一段時間品味這老車站的美。

台中舊城-017.jpg 

台中舊城-018.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DSCN2906.JPG

過了一個農曆年終於回來發文,鑒於小弟屬於小鳥胃一族,所以通常不會去嘗試吃到飽餐廳,因為不划算,何必傷錢包呢! 更何況小弟常常對吃到飽餐廳的炒飯、薯條等低價料理吸引,更是不划算!這次拜訪的吃到飽餐廳 – 舞蟹,因為是尾牙,所以就完全不用傷荷包。

 

DSCN2907.JPG

 

位於台中中科商圈一帶,舞蟹屬於小餐廳一族,最多可容納六十四位客人,對於許多大公司常常不小心就包場了…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Dali art.JPG

  喜歡藝術的中部朋友有福了,除了各式各樣的文創基地如審計新村光復新村與國家級的國美館外,位於大里軟體園區的 Dali Art 藝術廣場,雖在試營運階段,但主要展覽樓層皆已開放,真是享受藝術薰陶的好地方。

 

Dali art-001.JPG

Dali art-00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竹坑-南寮登山古道-13.JPG

 

歲末年終之際,沒有大包小包趕行程的國外行,也沒有雞飛狗跳衝衝衝的國內行,簡單的走走登山步道。沒有征服玉山等高級山的驚險與壯闊;也沒有全身包緊等降雪的高山,簡單輕裝就可以踏青的登山步道。

 

說到大台中夜景,大肚山夜景絕對是一絕,自東海大學以降,那一大片望向龍井、梧棲、清水等海線城市的景色,不論夜景、日景都有不同的風味!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光復新村.JPG          

        不知怎的,小弟對眷村有種喜愛,雖不是眷村子弟,也算是種眷戀嗎?在那個身不由己的世代裡,從家鄉來到異鄉,又把異鄉變成家鄉的一種滋味,或許也只有眷村子弟們能懂吧!

 

 光復新村-001.JPG  

光復新村-00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