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7大阪城 (19).JPG

2017大阪城 (1).JPG

2017大阪城 (2).JPG

2017大阪城 (3).JPG

 

本以為緯度高的地方夏天會涼爽些,但八月份的日本依舊炎熱,走在豔陽高照的街頭上,很是吃不消。經過歷史博物館旁的難波宮跡復原的古日本茅房,日本在古蹟保護與復原上真的很用心。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DSCN3265.JPG

距離上次拜訪日本已經是前年的了呢。睽違了兩年,這次出遊帶了長輩與小朋友跟以前的兩人自由行比起來,在行程的安排與住宿,所需考慮的點多了不少。

 DSCN3266.JPG

這也是第一次搭台灣虎航出遊,總體驗還算不錯,也因為廉航有行李重量限制,能省則省,不需要的則不用帶。  

 

DSCN3264.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藍晒圖 (4).JPG

因為大時代的變遷與歷史,而這些歷史總會在土地上留下痕跡,在台南這台灣最早開發的地方更有著許多這些痕跡。而眷村這個大時代背景所留下遍布全台的存在,有些目前依舊存在,有些則已凋零拆除。 

藍晒圖 (1).JPG

藍晒圖 (3).JPG

 

而為於台南百貨鬧區中的藍晒圖園區,前身為第一司法新村,為台南監獄、看守所、高等法院等員工宿舍,包含日治時期的木照日式建築與民國51年後建的連排宿舍。隨著相關機構搬遷而人去樓空,慢慢的被植物的藤蔓與氣根等侵蝕房屋,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林百貨 (16).JPG

日前一本日文雜誌《BRUTUS》以台南國華街景為封面,引起了台灣一陣正反兩極的評價。或許是我們太過於習慣看到美麗的雜誌封面,這次的日本雜誌台灣介紹封面才會引起騷動吧!看了幾篇日本人對此事的看法,反而以正面居多,或許外國人想看的角度真的不同喔。 

林百貨 (2).JPG

林百貨 (12).JPG

 

姑且不論日文雜誌的事情,台南這些年來觀光受關注度逐年上升,不論是國內外討論度都不低呢!因為歷史上台南也是台灣發展頗早的地方,不論是荷治、日治時期都給台南留下不少歷史寶物。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DSCN2943.JPG

不知道各位是否到訪過台北士林的故宮博物院? 小弟是拜訪過幾回,除了固定展出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外,故宮展示會定期換展,所以每次拜訪也有不同的收穫。但對住在中、南部的朋友來說,要參訪故宮博物院就比較不方便了,因此在嘉義太保籌設了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

 DSCN2941.JPG

在104年底正式營運的故宮南院,主要展品以故宮博物院豐富典藏為主,加上一些國際借展,分為常設展、特別展與國際借展。這次到訪以國際借展的日本美術之最為主。

DSCN2963.JPG

 DSCN2944.JPG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