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DSCN3248.jpg

日本也是一個很多美食的國家,尤其在職人方面的尊重讓每個行業都能產生許多名人。當然到訪日本享用美食也是許多朋友喜歡拜訪日本的原因,從壽司、拉麵等地道美食都很受歡迎。

日式的丼(注音要打ㄉㄢˇ、ㄐㄧㄥˇ亦可)飯不論在日本或台灣也是很受歡迎的日式美食。這次到訪大阪,在日本橋一帶閒晃,日本橋一帶以電器、玩具聞名,但在這裡也有不少隱藏的餐廳,剛好走到一家賣天丼的餐廳前。

DSCN3250.jpg

DSCN3249.jpg

看著店前的模型與價位屬於尚可接受的範圍,僅料理檯前的一排座位,因此一家大小分開兩邊坐。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京都嵐山 (3).jpg

嵐山,京都著名景點,自日本平安時代起即是貴族們別莊所在地,在許多日本文學作品中也常出現。實際上桂川右岸為嵐山而左岸稱嵯峨野,但現在大多習慣以渡月橋兩岸合稱嵐山。

 

前次拜訪京都,因逢颱風侵襲整天大雨,不只錯過了祉園祭(只能電視上看),也上不了嵐山。也因為前次颱風造成京都許多線電車停駛,在車站人員協助下另轉私鐵到機場趕飛機,原本75分鐘的車程變成了兩個半小時逃難記,讓小弟以為大阪跟京都的距離很是遙遠,所以原本再排嵐山入行程時有點猶豫。

京都嵐山 (1).jpg

京都嵐山 (2).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姬路城 (7).JPG

有日本第一名城之名,一百名城之首的姬路城,一直是小弟嚮往的日本城廓。加上 2014年的大河劇 – 軍師官兵衛的推波助瀾,讓姬路城在台灣的名聲更加響亮了。 

姬路城 (1).JPG

姬路城 (2).JPG

《大阪往姬路上會經過壯觀的明石大橋》

姬路城 (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DSCN3185.JPG

小弟在旅行時對於吃一直都很隨緣,通常用餐時間剛好走到哪裡,就看看附近的餐廳有沒有價格合理,看起來也不錯的地方用餐。所以常常連鎖餐廳或速食店也是很好的選擇。

 DSCN3186.JPG

這次拜訪大阪,因為住宿在北浜附近,這裡以辦公商圈為主,所以餐廳也不少。因此就到訪與飯店隔一條馬路的家庭式餐廳 – 北浜食堂嘗試一下。 

DSCN3188.JPG

DSCN3189.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DSCN3107.JPG

要旅遊大阪,大阪周遊券真是個可以善加利用的選擇,光是劵上的免費參觀景點就夠走上好幾天了。接著我們利用周遊劵上的免費景點來體驗一下江戶時期的日本。

 DSCN3105.JPG

日本德川幕府治下的江戶承平時期,是許多國外遊客喜歡體驗的日本舊時代風景,因此日本境內有許多以江戶時期建築為主的時代村可以讓遊客體驗,只是這類時代村都離遊客眾多的大城市有段距離。在大阪市內,如不想千里迢迢的跑趟時代村,大阪今昔生活館倒是個不錯的小體驗。

 

利用地鐵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往「大阪市立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大樓,因為在大樓裡,初到時還覺得是否有走錯的感覺。搭乘電梯到八樓入口處,換票並置物(不能帶包入場喔)後,工作人員會請搭電梯到十樓(大阪今昔生活館從八~十樓),從高處往下看,在下到九樓進入主要景區。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