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九州最北之復古異國風情門司港

復古異國風情門司港

九州最北之復古異國風情門司港

位於日本九州最北端的車站「門司港」開港於明治22年(1889年),曾一度位列日本三大港之一,為與中韓等國貿易之商業據點。使得這座港都,聚集不少西洋商行、洋樓、銀行等而繁盛一時,直到關門海底隧道通車後而漸趨沈寂。

復古異國風情門司港

復古異國風情門司港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滿滿河豚的日本本島最西端 - 下關唐戶

久違的出國,雖說事前有排定行程,但自由行就是一個隨興,隨興到原定的行程就是參考用的。訪福岡第三天與前一天的陰雨綿綿不同,一早起床還是有點陰天,但只要不下雨就挺好。

滿滿河豚的日本本島最西端 - 下關唐戶

滿滿河豚的日本本島最西端 - 下關唐戶

這天行程預計朝九州最北的門司港前進,也因為太隨興,連電車時間也沒查,就隨到隨坐,好在運氣好,剛好趕上預計搭乘的音速號(Sonic 883),這類特急電車除了一般票券還得加購特急券(乖乖買票喔,因為會查票),整個電車造型有種鐵人28的既視感,內裝也是寬敞舒適。

沿途看著風景,電車先抵達北九州大站小倉,隨即奔赴到月台另一邊往門司港的電車,整趟車程不如想像中的長,隨即來到有濃濃大正風味的門司港車站。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九州也有巨大鋼彈之福岡LaLaPort (同場加映暖暮拉麵)

話說暑假出國最怕碰到颱風搗亂,尤其今年七月生成的卡努颱風,二進二出沖繩一帶導致許多旅人無法離開的新聞在電視上一直播放,更讓八月中要拜訪福岡的小弟著實緊張不已。

離出國的日子越近,各種颱風訊息每天日更,不過這趟福岡行還是有碰到颱風蘭恩(Lan),猶記得某天的預測路徑剛好是回國的日子,出國前已經做好多待一天的準備與打算。好在最後蘭恩在關西和歌山與鳥取一帶登陸,雖說關西離九州尚有不算短的距離,但每年颱風季都在奮戰的我們都知道,颱風的外圍環流還是多少會影響到周遭其他地方的天氣。

剛好此次旅行五天就是晴雨晴雨晴(三天晴兩天雨)的模式,這天一早出飯店,外頭就飄起了綿綿細雨,好在今日主要是室內行程,影響相對小。

九州也有巨大鋼彈之福岡LaLaPort (同場加映暖暮拉麵)

來到熱鬧的福岡車站,搭乘火車在竹下站下車,詢問了一下站員後,朝著福岡LaLaPort 前進,福岡LaLaPort最主要的地標就是大門口有隻高大的鋼彈。這每小時會動態表演的鋼彈著實吸引了不少目光。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福岡在地人的金黃色沙灘 - 福岡市海濱公園

經歷了三年疫情不能(敢)出國的日子,去年底國門一開啟,也開啟了一波波的出國旅遊的人潮。需求高漲加上因烏俄戰爭引起的通膨,坦白說,這三年後的機票價格真是讓人難以下手。

就以疫情前(2020) 小弟當時訂的台灣虎航名古屋票價為NT6200/人左右,今年(2023)四、五月看同樣名古屋虎航票價約NT$12000起跳,這漲幅著實令人乍舌,廉航都不廉價了。只好在虎航的日本航線中,扣除沒興趣的城市後,少數單人票價沒破萬的就屬九州福岡了。

加上通常都是暑假出國,最擔心的就是颱風攪局,畢竟多年前京都行在颱風攪局下除了一天半行程泡湯外,最後一天還因為大雨逃難式的搭車趕飛機至今都難以忘懷。

福岡在地人的金黃色沙灘 - 福岡市海濱公園

好在到訪福岡最大優點就是機場就在市區周邊,從福岡機場到市區搭乘地鐵約莫15分就到達市中心,省去電車因雨停駛的困擾(但這趟旅程中還是碰到了)。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用館藏訴說著城市的故事 - 福岡市博物館

博物館是一種蒐藏並維護具有科學藝術歷史重要性物件,並透過展示向公眾推廣其主題相關訊息的場所。因此如果在行程許可下,也會儘量把博物館排入行程。

用館藏訴說著城市的故事 - 福岡市博物館

鑒於福岡自舊石器時代便有人居住,並衍生出後續文化,加上因地理位置而成為日本和東亞大陸交流的窗口,後期安土桃山時期、江戶幕府時期到近代,因此福岡市博物館所能訴說的故事更為源長與廣闊。

從地鐵站出來,朝著海濱方向前進,這一帶為文教區,還有知名女性漫畫家長谷川町子的名作《海螺小姐》朝聖路。

用館藏訴說著城市的故事 - 福岡市博物館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