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1.jpg

近年來,國人國外旅遊興盛,台灣周遭國家如日本、韓國等,因地理位置接近,不需長途飛行,因此頗受歡迎,相對的也引進了不少周遭國家的飲食進入台灣。從日本的壽司、拉麵、丼飯,韓國的韓式炸雞、石鍋拌飯等,都能引起台灣民眾的喜歡,有些名店初期甚至得大排長龍才能一飽宿願。

7.jpg

除了國外已經成名的名店外,不少台灣朋友遠赴國外學習後再返台開設餐廳分享所學,不管是哪一種,讓原本已是美食戰國的台灣更是選擇障礙大爆發熱鬧萬分。

2.jpg

拉麵一直是台灣頗受歡迎的日式美食,不論是排隊名店一蘭或是台灣自改(配合台灣民眾口味)拉麵,只要好吃往往可以吸引不少饕客拜訪。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1.jpg

有水的城市是幸福的,不論是河川、湖泊或是浩瀚海洋。水源是生物生存所需,現今很多城市也是依傍著水源慢慢演變發展成現有的規模,因此有河川流淌的城市是幸福的。

3.jpg

曾經在美國芝加哥搭著船舶遨遊在芝加哥湖上欣賞城市天際線,也曾經在韓國首爾看見清溪川冬夜燈光之美,就台灣知名的高雄愛河也是不少觀光客拜訪的景點,因此城市裡的河川不只是水源,也是人們的親水空間,更是裝飾點綴一個城市之美的重要存在。 

2.jpg

4.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5.jpg

話說日本三家平價牛丼松屋フーズ吉野家すき家(sukiya)近年都紛紛進軍台灣市場,雖然松屋與すき家在台門市還不多,但至少讓許多台灣朋友不需要千里迢迢遠赴日本就能品嚐這些牛丼的好滋味。

2.jpg

11.jpg

離開小田原城後,回頭往車站方向走,小田原市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車站週遭一帶,沿途看到很有日風的建築還是會留影紀念一下。

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12.jpg

雖然略為熱衷日本戰國史,但還不到著迷的程度,所以日本百城(或續日本百城)征服大概只能是夢想,如果有機會、荷包能負荷就拜訪。僅管目前台灣、日本間航點不少,但不少日本名城所在需輾轉長途跋涉,對小弟而言著實不便。

此次訪東京前也約略查了附近的日本百城,東京市區的江戶城(皇居)已拜訪過,所以就選擇了東京西南方的小田原城。

5.jpg

小田原城,位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小田原城,為日本安土桃山時期(日本戰國)之名城,有不落之城之美譽。話說日本戰國名將武田信玄曾攻打、戰國軍神上杉謙信曾圍攻小田原城一個月都無法拿下而得名,最後才屈服於即將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而開城。

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3.jpg

東京北郊大多屬於居民區,少了市區的人潮壅擠,多了份輕鬆悠閒,還有東京僅有的兩條路面電車。曾出現在日本文學大師村上春樹作品裡的都電荒川線(別名東京櫻花路面電車),從早稻田站到三之輪橋站橫貫不少民居,就如作品裡所言,許多沿途居民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列車經過。

即將結束的長年熱門節目食尚玩家也曾經花了不少集數特別介紹荒川線線上某些停靠站的一些好吃美食或是特別的店家,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有景點介紹,因為沿途許多景點對在地人來說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譬如某公園、某條商店街等。所以對某些時間少、行程緊湊的朋友來說,荒川線沿途就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們買了荒川線一日券(400日圓),研究了些沿途景點,決定朝早稻田大學方向走走。荒川線電車有許多不同的外裝車種,但同樣的是車身狹窄,且搭乘人潮眾多,一路上是人擠人,但在車站等車時有種特別的復古感。

 

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