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DSCN2373.JPG

隨著中部科學園區發展日漸蓬勃,中科附近的商圈也漸漸成形,不少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搶食這塊大餅。位於商圈裡的M2(米平方)廣場,是一個不少知名餐廳進駐的廣場,入口處大大的M2很是醒目。

DSCN2372.JPG

這次來拜訪赤沐TAIKO 和洋爐端燒,這餐廳的價格不低,平常小弟來拜訪的機會不高,借聚餐之名不用自己花費就來探訪一下。

DSCN2370.JPG

DSCN2374.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1552272557735.jpg

一直以來不喜歡人擠人的個性,所以很多熱門活動或是景點往往是靜待一陣子熱潮、人潮稍退後,再擇空拜訪,當然有時候也會碰到熱潮退到景點就消失的情況(台灣的蛋塔效應,多年來依舊),雖說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但人生有限,錯過就錯過唄。

1552272551938.jpg

這次世界花卉博覽會(簡稱花博)在台中舉辦,上屆在台北沒去看(因為怕人潮阿),這次算地利之便,想著人潮少些再去,因這次展區分三個且距離還挺遠(包山包海,台中山線到海線也很遠的),且看到票價(定價350,台中市民免費,真是好棒棒,但我不是..)也真令人躊躇不定。

1552272565692.jpg

好在這次位於山線豐原葫蘆墩園區是免費滴,況且離車站不遠(550公尺),且逛完後還可以順道遊廟東夜市,真是一舉兩得,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9.jpg

自從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競選期間舉辦三山(岡山、鳳山與旗山)造勢並引起一陣韓流後,高雄市成了近期熱門觀光城市,許多韓(市長)迷也隨著其腳步照訪高雄各大景點,嚐遍各大知名小吃。 

位於高雄市山區的旗山,其實交通不甚方便,從市區搭乘大眾公車經高鐵到旗山也得花上近一個半小時,又無火車經過,自駕算是最方便快速的方法,只是周末假日人潮甚多,停車反是件辛苦的事。 

1.jpg

17.jpg

從旗山地標旗山車站為起點,舊稱蕃薯藔驛的旗山車站建於1913~1915年間。除八角形尖外,車站的三角形屋頂、山牆和內部骨架看得到傳統日本建築工藝,充滿的日本風。或許人們會好奇現在也沒有鐵路經過旗山,怎會有車站呢? 最早為了運送糖廠所生產的貨物,旗山是有鐵道聯結到高雄、屏東,只是隨著70年代製糖業也沒落,旗尾線停駛,於是於1982年拆除全線軌道,只剩下火車站本體和幾根位於河床上的橋墩。也是國定歷史建築,不妨花點時間慢慢欣賞這頗有歷史的車站。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1.jpg

近年來,國人國外旅遊興盛,台灣周遭國家如日本、韓國等,因地理位置接近,不需長途飛行,因此頗受歡迎,相對的也引進了不少周遭國家的飲食進入台灣。從日本的壽司、拉麵、丼飯,韓國的韓式炸雞、石鍋拌飯等,都能引起台灣民眾的喜歡,有些名店初期甚至得大排長龍才能一飽宿願。

7.jpg

除了國外已經成名的名店外,不少台灣朋友遠赴國外學習後再返台開設餐廳分享所學,不管是哪一種,讓原本已是美食戰國的台灣更是選擇障礙大爆發熱鬧萬分。

2.jpg

拉麵一直是台灣頗受歡迎的日式美食,不論是排隊名店一蘭或是台灣自改(配合台灣民眾口味)拉麵,只要好吃往往可以吸引不少饕客拜訪。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1.jpg

有水的城市是幸福的,不論是河川、湖泊或是浩瀚海洋。水源是生物生存所需,現今很多城市也是依傍著水源慢慢演變發展成現有的規模,因此有河川流淌的城市是幸福的。

3.jpg

曾經在美國芝加哥搭著船舶遨遊在芝加哥湖上欣賞城市天際線,也曾經在韓國首爾看見清溪川冬夜燈光之美,就台灣知名的高雄愛河也是不少觀光客拜訪的景點,因此城市裡的河川不只是水源,也是人們的親水空間,更是裝飾點綴一個城市之美的重要存在。 

2.jpg

4.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