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90713_125023.jpg

誠如標題所言,小豆島拉麵來自岡山東南方的小豆島,全日本僅四家分店,全部都在岡山一帶(總店一定是在小豆島上),所以要吃小豆島拉麵勢必得來岡山走一趟。

 20190713_124954.jpg

20190713_125434.jpg

我們拜訪的是在車站前,面對大葉高島屋左後方的小豆島拉麵,店內店外的裝潢都用很鮮明的亮色系,感覺挺舒服。正值午餐時間來訪,店內食客眾多,很多看得出來是上班族來用午餐,我們在角落的座位坐定。

 20190713_125427.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0190713_095216.jpg

岡山市區景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想探討桃太郎相關的可以拜訪吉備津神社和吉備津彥神社,喜歡藝術的朋友可以拜訪夢二鄉土美術館、後樂園(庭園藝術),喜歡戰國歷史的歷男、歷女們可以拜訪備中高松城與岡山城。

 岡山.jpg

身為日本戰國歷男的小弟當然不會錯過市區的岡山城,雖然在日本戰國史上,被豐臣秀吉水淹的備中高松城比較有名,但查了一下有拜訪過高松城跡朋友的資料,現在備中高松城僅剩下遺跡,連城池都沒有,城控的小弟只好排除在行程外。

 20190713_112315.jpg

以旭川為天然護城河屏障的岡山城是一座平山城,天守閣為四層六階複合式望樓型建築,因其烏黑的塗裝又被稱為烏城,由宇喜多秀家耗時八年於1597年竣工。後宇喜多氏於關原之戰身為西軍一員落敗後被流放,岡山城由關原戰神小早川秀秋(關原戰神看起來是褒揚實際是貶抑)接手,後小早川氏兩年後早逝後由德川家康交由池田氏接手一直到明治廢藩置縣為止,岡山城歷史部份大致到此。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20190712_183425.jpg

小弟在選擇國外旅行住宿方面,通常注重乾淨、安全與高C/P值(當然這個值隨人而異),但太過便宜的也不敢選擇。通常都會以住宿網站的評價跟自身預算(以台幣3000元內/晚)為選擇基準。 

日本岡山屬於二線城市,因此在住宿選擇上不若東京、大阪等城市選擇眾多,且大多集中在車站周邊,也算是方便。我們並沒有選擇車站旁的眾多飯店,而是選擇離車站走路約15分鐘,AEON MALL 旁的米爾帕克飯店。 

雖然事先有網路上查過資料,可事實上走起來還是迷路了一陣子,問了附近兩個人又繞了一下子才找到飯店,其實飯店離AEON MALL 最近的出口AEON STYLE 只有不到五分鐘路程,只是第一次拜訪不熟悉導致,第二天走路面道路掌握方向感後很快就到達車站(快一點15分鐘內可達)。

20190712_183317.jpg

20190712_205949.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20190713_091652.jpg

過去幾年出國都是拜訪日本,雖然也挺喜歡日本但不是日本旅行中毒者因為我的夢想是世界,只是廉航搭配自助行可以把預算壓到可負擔程度,加上飛行時程較短,所以這幾年都是在夏天拜訪日本。 

過去幾年訪日不是被颱風追著跑就是因為颱風行程大亂,每次出國前都膽戰心驚深怕颱風攪局,畢竟機票與飯店大多在半年前就已預定,也只能禱告。幸運的是這次行程完全不用擔心颱風來亂,只是忽略了... 

做功課時才發現每年5月~7月是日本梅雨季(由日本南邊沖繩往北,每個縣道時程略有差異),所以就算這次拜訪的有晴天之國的日本岡山,行程中還是被雨影響了兩天。 

行前每逢被問要到哪裡時,回答岡山,問得人都會滿頭黑人問號,

『吃羊肉嗎?』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13.jpg

台灣人愛吃鍋已經是家常便飯,從夜市的小火鍋到高檔的火鍋店皆各有所好,但要持續吸引客人就還真的需要有真材實料,令人喜愛才有可能吸引客群回流,畢竟民以食為天,好吃才是王道。

 12.jpg

小弟也是愛吃鍋一族,近年則以清淡湯頭為主,但家人有人愛吃麻辣鍋,喜歡那種入口酥麻的快感,所以只好捨命陪君子去嘗試知名的鼎王麻辣鍋。

 9.jpg

起源於台中忠孝夜市的鼎王麻辣鍋以其獨特的麻辣湯頭吸引饕客,採用牛油、蔬果與中藥類辛香料熬煮。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