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90716_104159.jpg

▲桃太郎故事原點有桃太郎線也很正常

 

鑒於小資旅行跟有小朋友,通常在排行程時,都是以一個城市為定點並以JR列車一個小時內為主,且考量景點串聯性(也就是說千里迢迢的花上很多時間來回只為了看一個景點就只能放棄),因此此行岡山中超過一個小時的景點只能捨棄。

20190716_105533.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雖然近年來台灣韓劇當道,但小弟還是習慣的看日劇,除了題材選擇多外,大概就是習慣吧!常常在日劇裡會出現小餐館,餐館空間不大,來用餐的大多是在地人或附近上班族,老闆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挺是溫馨的感覺(好像在說深夜食堂…)!

20190712_152722.jpg

但多年來去了多趟日本,倒是較少機會踏進這類的餐廳,大多已連鎖餐廳為主,除了因為語言不通點餐麻煩,也怕不懂規矩反而造成困擾。

20190712_153017.jpg

或說之前提過日本岡山桃太郎機場是個很小型的機場,但在機場裡也是有幾家餐廳,因為早上八點就出發搭機,廉航又沒加點餐點,到達機場出關時約莫日本午後三點多(台灣兩點多),還真是飢腸轆轆。

20190712_154748.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20190715_144400.jpg

日本高粱市是個被群山環繞的小山城,有些人可能會說:「好山好水好無聊」,但這完全是每個人心境不同而定。話說高粱除了備中松山成、舊武家屋敷等歷史景點外,的確要待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總還是有些可以消磨半天的地方。

20190715_145023.jpg

20190715_145103.jpg

話說前篇說到要到備中松山城可從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預約計程車與報到。而這車站出來就在右手邊的觀光案內所,就在高粱市圖書館內。

說到圖書館,一般印象裡就是各式各樣主題的新舊書籍集合的地方,有些書籍可能使用量大或保存較差,泛黃、破舊是常有的事,如果偏鄉型的圖書館可能狀況就更差了。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20190715_120639.jpg

備中.jpg

●翻攝備中松山城登城繪圖

因為一張在秋季飄緲雲霧中若隱若現的照片彷彿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天空之城而知名,也是日本三大天空之城(竹田城、備中松山城與大野城)之一,除了名列三大天空之城,同時也是12座日本現存天守與日本百城的名城之一。

20190715_101819.jpg

從岡山站搭乘山陽伯備線JR列車往北走,約莫53~55分在備中高粱站下車。要往備中松山城的交通方式有四種: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20190713_125034.jpg

隱岐位於島根縣與鳥取縣北方,有著與世無爭的感覺,島上除了秀麗的海景,隱岐牛也很出名。回到南方的岡山市,在岡山車站前高島屋後的巷弄裡,這裡是市區美食的集中地,也是夜生活的熱區。

20190715_191528.jpg

前文曾介紹過岡山美食 – 小豆島拉麵,今天的主角- 隱岐之島拉麵就在小豆島拉麵隔壁,真的是一牆之隔的競爭對手。

在六天五夜的拜訪裡,我們光臨了隱岐之島拉麵兩次,就是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20190715_19152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