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91101_144925.jpg

時序進入春暖花開的三月,原本北半球國家的棒球運動們都在熱熱鬧鬧的熱身賽開打中,但因為新冠肺炎而紛紛延後到四月開打(暫定),也讓熱愛棒球的球迷們短期內少了棒球相關新聞可以每日 follow。就連原本預定四月在台中與桃園舉辦的棒球奧運六搶一資格賽也展延到六月舉辦,但棒球迷對球季開打依舊是殷殷期盼的啊。

20191101_145155.jpg

棒球在台灣一直是國球級的存在,每逢國際重要賽事總能引起大家廢寢忘食的為中華隊加油,不少國際級的比賽也常在台灣舉辦,雖然因為台灣主要球場都有中職球隊認養維護,但有些球場也有歷史年紀了,往往不能與美日等球場比較,更何況球迷殷殷期盼多年的可遮風避雨打棒球的巨蛋型球場,這麼多年過去了也還沒個影。

20191101_145117.jpg

20191101_151149.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20190727_114705.jpg

台灣礙於土地有限跟歷史地理的演變,或許不太有機會像領土廣大的國家可以挖掘出各類型的恐龍或古生物化石,但在動物、人類遷徙的歷史進程中,台灣也不曾缺席,因此台灣也有不少古人類、生物化石如左鎮人等出土。

20190727_113351.jpg

台南左鎮菜寮一代從菜寮溪流域挖掘出來的化石眾多,堪稱台灣化石原鄉。當地早期也建立了化石館來收藏、研究菜寮溪一代的化石,到了2019年擴建成了今日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

20190727_113242.jpg

20190727_11392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20200107_180438.jpg

一般人對泰式料理的印象不脫酸、辣兩字,在台灣這個各國美食林立的小島上,泰式料理餐廳也不難找。小弟對泰式料理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屬泰式蝦餅與打拋豬這兩道料理,實在深得我心。

20200107_183351.jpg

但因一般泰式料理一道菜動輒兩、三百起跳,往往幾道菜下來狂噴荷包的小朋友們,白飯吃到飽倒是真的。這次部門聚餐票選 Nara Thai Cuisine,雖然不熟悉但就姑且一試囉。

20200107_172939.jpg

餐廳占地不大,門口大大的2020 米其林推薦泰式餐廳,雖然小弟從來沒有刻意追過米其林的任何推薦小吃或餐廳,但看到這宣傳,不免提升了用餐的期待度。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20191103_140640.jpg

獨立書店在台灣不算多,但也偶爾在新聞上看到一些有特色的獨立書店。在台灣閱讀風氣減少,不少書店與出版社經營困難的今日,獨立書店的經營與生存更需要許多的鼓勵與用心。

20191103_140432.jpg

在許多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會有幾個小時候常常拜訪的場所,可能是某間書店,也或是某間電影院,隨著時間流逝,長大後這些場所大多已經從現實中消失了,留下的只是相片上或記憶中的回憶。

20191103_132048.jpg

20191124_172829.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鞆之浦.jpg

20190716_163311.jpg

位於廣島縣福山市的海港鞆之浦,位置大約是瀨戶內海的中間點,自古以來除了是往來於瀨戶內海船隻的重要的停靠站,在日本歷史上也有不少故事。

20190716_141400.jpg

從福山車站前站出來,前往公車轉運站搭乘鞆鐵巴士往鞆之浦約莫30分鐘車程,沿途景色由城市、鄉間漸漸地轉到湛藍的海岸線。

歷史上,安土桃山時期,末代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昭號召討伐當時如日中天的織田信長失敗後尋求毛利氏庇護而被安置於此成立了偏安的鞆幕府,據說現今鞆之浦的狹小街道是為了防禦外敵來犯而設計。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