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191116_162328.jpg

一次偶然的在商業類周刊看到廣告,就被其色彩鮮艷的建築外觀與青創理念所吸引。現今這類舊建築活化的青創基地(園區)並不少見,如台中的審計新村、光復新村、台北的南南四村等都是知名的景點。

20191116_160852.jpg

在屏東市區環球商圈的蛋黃區,屏縣政府活化整理了舊林務局宿舍的老建築用大量的彩繪建築外觀,並規劃了44間,租金約在3000~5000之間的空間供有創業理念的青年進駐,讓文創、青創在此發揚。

20191116_160808.jpg

週六午後搭乘火車來到屏東市,靠著11號公車(雙腳)慢慢地走到環球百貨、屏東公園一帶,職人町在環球百貨後方,經過有可愛穿山甲的建築拐個彎就是色彩鮮豔的職人町。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IMAG0963.jpg

這一篇,小弟足足等了十年才再寫了算是續篇的衛武營相關文章,主要是等國際注目造型獨特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落成,等了近十年之久。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 前傳

 

在衛武營變更為公園用地之前,一直是南部主要的新兵訓練中心之一,小弟也是在這新兵訓練中心新訓了一個多月後下部隊才離開,所以對衛武營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DSCN1951.JPG

十年前再訪改成都會公園的衛武營,當時還留有不少跟軍方相關的設施,十年後再訪,跟以前衛武營軍隊相關的物件或建築幾乎都消失殆盡,完全是一個大型都會公園與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DSCN1926.JPG

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台灣的許多地方都掀起了一陣彩繪村的風潮,從最知名的彩虹爺爺的彩虹眷村到各大鄉鎮里鄰的彩繪牆等,有的的確是帶來不少慕名而來的朝聖者,大多反而比較偏向鄰里間相聞的地方彩繪。但不論是哪種彩繪,都讓原本死氣沉沉的老舊社區(地方)增添了不少美麗或童趣。

IMAG0959.jpg

位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旁的衛武社區,原本是台糖用地,民國65年到69間,除了台糖興建員工宿舍外,政府也在此建立一批國宅,迄今也有40年歷史的老社區。

DSCN1931.JPG

雖說是老社區但早期社區設計棟距間較寬,生活空間相對舒適,但歷經歲月與天候的歷練,建築的外牆難免沒有嶄新建築的新穎。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20190723_083932.jpg

身為在高雄長大的孩子,坦白說,幾乎不太可能有機會在高雄住飯店(回家就好了啊,你說是不是?)。上一次在高雄住飯店已經是2015年參加飯店活動時住過的翰品高雄,那真是好多年前了阿!

20190722_181449.jpg

這一次又是因緣際會,有機會在高雄住飯店,幾經挑選後,選擇了位在三多商圈的和逸飯店 Hotel Cozzi 高雄中山館。

20190722_195436.jpg

和逸飯店交通便利,大遠百對面捷運三多站三號出口就是飯店所在,與一般飯店不同的是,一般飯店接待大廳通常在一樓,因為和逸飯店所在是商辦大樓,所以它們接待大廳在頂樓,搭電梯到接待大廳Check-in 後再另外搭飯店內專用電梯到各客房樓層。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1560168602562.jpg

小弟屬於喜歡吃拉麵的一族,就像小弟吃牛肉麵一般,對湯頭很是重視,通常吃麵的第一口一定喝一勺湯頭,如果湯頭感覺不對,通常吃麵的樂趣就少了很多。

1560168528203.jpg

這家s也是在親人的推薦下而得知,坦白說也不知是第幾次造訪,自從第一次嚐到鮮美的湯頭就愛上了這家拉麵。

1560168551142.jpg

Nagi豚骨拉麵 凪在台灣共有六家分店,除了台中一家外其餘皆在台北。不像一蘭、一風堂等日本知名連鎖拉麵,Nagi 凪的創辦人生田先生與夥伴在2004年東京涉谷開店到2006年門市正式開幕,經歷過許多比賽的歷練與獲獎慢慢累積知名度,感覺一整個很勵志的創業故事。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