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00728_144404.jpg

淡水是北部知名景點,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淡水也跑過了幾回,大多在老街跟河岸一帶遊走。就算知道附近有很多頗富歷史的景點,那時的小弟可能也興趣缺缺。

20200728_131118.jpg

隨著這些年對日本戰國史產生了興趣,過去幾年也去了幾趟日本當攻城師,拜訪了不少日本古城,雖然有時候曠日廢時但熱情不減。隨著COVID-19降臨,短時間內也無法出國,那股攻城師驛動的心又蠢蠢欲動。回頭看台灣的歷史,其實也不乏許多城堡,如台南的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台北的紅毛城等屬於保存比較完整的建築,既然無法出國攻城去,那就留在台灣攻城吧。

 

大台北便捷的交通網,乘著捷運來到久違的淡水,特意挑了個平日,可以避開人山人海的景象。淡水水岸景點改變也漂亮很多,既然意不在此,還是加快腳步前進。淡水除了馬偕醫師歷史與遺蹟外,還有許多以前國外殖民統治者所留下的歷史遺跡,訴說著當時的故事。沿著馬偕街上行,淡水一帶的的古蹟群大多聚集在真理大學周邊,可以很順暢的一路遊。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20200729_182219.jpg

近年來很少有機會去台北,以前就算去台北也有親戚家可居住,實在很少有機會住飯店,今年因逢COVID-19 疫情無法出國,加上政府安心旅遊住宿補貼,乾脆趁暑假平日拜訪北台灣,一方面與多年不見的親戚聚聚,另一方面平常日也可以避開恐怖的報復性旅遊人潮(完全不知道是報復到誰??),可以較愜意的漫遊景點。

20200728_184806.jpg

20200728_215310.jpg

住宿選擇上,選擇親友住過有口碑的趣淘漫旅台北(以下簡稱趣淘漫旅),在官網上訂房加上安心旅遊住宿補貼(1000元/晚),住兩晚等於一晚只要700大洋(台幣),加上專案搭配高鐵7折(可選擇直達的班次),比很多早鳥票班次更省時省錢,真的高C/P值。

距離三鐵共構的板橋火車站,出站約五分鐘內可達,位於新板特區的趣淘漫旅周邊都是百貨公司(大、小遠百)、新北市政府與豪宅區。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1555818722266.jpg

起家於台中的赤鬼炙燒牛排(以下簡稱赤鬼),大部分分店都在中部(台中4間、員林1間、高雄1間),在台中也是知名的排隊牛排館。以前就算想吃,但每次看到門口的候位人潮就打消念頭。畢竟為了吃飯得排很久實在很累。

1555818728000.jpg

原本在台中餐飲一級戰區公益路上的公益店搬到台灣大道上後,一次傍晚經過看到門口沒有候位的人潮,真是機不可失,馬上找位子停好車候,初嚐這中部知名牛排館。

1555818733718.jpg

IMAG1335_1.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190921_162002.jpg

《翻攝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導覽圖》

記憶中,位於西子灣中山大學門口旁山坡上的紅色異國建築絕對是高雄子弟校外教學必訪的景點之一。這紅磚建築就是打狗英國領事官邸,雖然很容易跟荷蘭人建的紅毛城混為一談。

20190921_154016.jpg

小時候,也只有這山坡上的領事官邸開放,一般都是搭車來到西子灣下車再循著階梯一階階往上到訪。那時候山下的領事館還是水產試驗所高雄分所使用,直到2004年員工全部搬離後,領事館、官邸與連接兩者的步道公告為市定古蹟,並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修復後,成為台灣唯一完整的英國領事館官邸、古道、辦公室之歷史古蹟群。

搭乘捷運來到西子灣站,因往來於西子灣的公車還得等上一會,小弟就任性的開走了,約莫20分鐘來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哨船頭入口。原本位於山上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經考證後,實為領事居住與接待賓客的領事館官邸,山下的建築才是領事館。因為清朝戰敗被迫開放通商口岸,當時的打狗則為其中之一,英國人為確保對台貿易利益而設立領事館。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0200613_173305.jpg

這個被網友稱暱為東京(津)巨蛋新落成的海上觀景平台,因東港舊稱東津,所以稱為東津巨蛋也是有點符合,因為一則網路被吸引而到訪。

20200613_212306.jpg

因為第一次到訪傻傻地跑到遊客中心,結果只看到滿滿的魚塭,而這觀景平台位於大鵬灣國家公園的濱灣公園裡,繞過可開啟讓船通過的跨海大橋,沿著大鵬灣環灣道路前進,當沿路人車漸多時便已到達濱灣公園。

20200613_172610.jpg

20200613_17264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