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01115_135207.jpg

在國內外旅遊的日子裡,總會碰到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不論是否是名家創作皆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亦是旅行中的一種樂趣。

近日來到南投縣的中興新村,這個佔地碩大的眷村前身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就今日眼光來看,仍是個很美麗的眷村。說到眷村,想必有不少令人垂涎三尺的眷村美食,如老胡麵館、王品桂花酸梅湯等。

20201115_135529.jpg

在這中興新村美食聚集地一旁的獨特建築,倒是吸引了小弟的目光 - 前身為台灣新生報辦事處的小興苑。

外型以相機底片與觀景窗為設計理念的小興苑是有台灣第一女建築師之稱的「修澤蘭」女士設計,修澤蘭女士所設計之建築遍佈台灣,以陽明山中山樓最為知名。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210106_164247.jpg

漫畫是大眾休閒的選擇之一,一直以來台灣的漫畫市場還是以日本漫畫為大宗,或許是台灣相關產業市場相對小的緣故,就算偶有令人驚豔的台灣漫畫創作也常常如曇花一現,後繼無力的情況居多。但拜現今網路平台與行動裝置的普及。很多漫畫平台提供對漫畫有興趣的朋友一展長才,不需要是長篇連載的巨型漫畫,簡單有趣的四格漫畫或短篇連載對需要紓壓的現代人而言,花少少的時間,隨時隨地的看一下漫畫舒壓,也是不錯的方式。對創作者而言,有了受眾與回饋的機制,也才能長久的創作下去,當然如果能更進一步商品化,對創作者而言更是持續創作的動力。

 

貓貓蟲咖波,是台灣漫畫家亞拉所創作身體像毛毛蟲,頭像貓的藍色可愛怪物。第一次看到貓貓蟲咖波是在webtoon 上的連載,咖波與牠的主人拉拉與他的伙伴們的有趣日常。天馬行空卻有趣的故事與可愛的角色、畫風看起來舒壓又不費時。

 

這麼有趣的作品也衍生出許多商品,更進一步出現了實體化商店。位於台中模範街一帶的,有一幢日式木建建築,在這一片舊社區中反而更為顯眼。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傳說中的咖波屋。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0200729_120320.jpg

火車喀拉喀拉的走著,隨著搖晃的車體,看向窗外的風景由繁華似錦漸漸轉入青山晴空,這終點站為基隆的區間車,還是在台北站員熱心的提醒下才不至於坐到走向北迴路線的火車。

 

許久不曾再訪雨都基隆,為了那心曠神怡的自然風景,再次風塵僕僕地來到基隆。火車靠站後,印入眼簾的是停靠在港口碩大的郵輪,要不適新冠肺炎的影響,想必郵輪港口會更是熱鬧。沿路探問著開往和平島的公車,找了好一會兒,一行人蹦上了車,公車在基隆這城市中的馬路與蜿蜒巷弄間奔馳著。

       

熱心的在地大叔一直提醒著我們要在他下車後的第幾站下車,就是和平島,雖然聽得懵懂但感受到在地人的熱心,司機也知道我們要在和平島下車,倒是不太擔心!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20201129_154150.jpg


前言


自從2018年美食評鑑米其林引進台灣後,每年的米其林指南公布的日子往往引起饕客們引頸期盼,今年(2020)除了台北外,也首度把台中列入米其林指南評鑑中。

根據米其林評級制度分類

1.米其林星星(Michelin Star):

  一顆星: 同類別中出色的餐廳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20200223_155720.jpg

建於1912年日治時代的帝國製糖株式會社台中營業所(以下簡稱帝國糖廠),充滿殖民時期風格的建築物與「帝國」製糖廠這種聽起來很威的名字,雖然經過多年的荒廢與整治,總算在2019 公開與大眾見面。

20200223_155646.jpg

20200223_170505.jpg

日治時期的帝國糖廠,每日可壓榨1500公噸的甘蔗來製造高經濟作物–糖,後中華民國接收後曾為台中總廠,北到新竹、東到南投、南到彰化溪湖等台糖工廠都屬於其管轄。而後因原料不繼、降級到停產、關廠後沉寂了好些年,廠區土地雖有多次機會轉型開發最終都無疾而終。

20200223_160440.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