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00705_145255.jpg

儘管這些年出版業不景氣,實體書店關閉的新聞時有所聞,現在說到買書除了線上書店跟獨立書店外,大概直接會想到的就是連鎖書店。

20200705_144416.jpg

說到連鎖書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多還是誠品,不只每家誠品裝潢精美,圖書選擇也是眾多。其實全國性的連鎖書店除了誠品外,還有敦煌書局跟誠品出現前曾經遍佈全台的金石堂書局等等。

20200705_150130.jpg

尤其是金石堂書局也曾是需許多人會拜訪購買書籍文具的地方,可惜近年來許多分店陸續收掉,少了一個可以買書的地方。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20200626_113006.jpg

你(妳)多久沒有捧起書本,享受著紙本閱讀的溫度? 隨著閱讀風氣漸減,書店收攤的新聞時有所聞,加上3C興盛,越來越多人忘記了紙本閱讀的感覺。不可否認3C 閱讀的方便性讓人們對其黏著度越來越強,但很多書本閱讀的感受是3C 閱讀暫時無法取代的。

台灣書局除了較為廣泛的誠品與小眾的獨立書局外,其他書店在現今電商發達、閱讀風氣低下的環境下生存著實不易。誠品書籍眾多、涉略廣泛是優點,但相對的以新書為主體;獨立書局則以經營者喜好選書,範疇、涉略較為小,除非剛好經營者的喜好跟讀者相同,要不選擇也較少。

因此小弟還是喜歡到圖書館去找尋喜好的書籍,也喜歡紙本書籍所帶來閱讀的溫度。

20201002_160449.jpg

位於台中南區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有人稱之為幽浮圖書館,其獨特的流線外型彷彿一大艘幽浮一般降落在南區上。曾被國際圖書館協會列為「此生必去的1001座圖書館」之一,也是台灣的三所國立圖書館之一。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20201115_135207.jpg

在國內外旅遊的日子裡,總會碰到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不論是否是名家創作皆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亦是旅行中的一種樂趣。

近日來到南投縣的中興新村,這個佔地碩大的眷村前身是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就今日眼光來看,仍是個很美麗的眷村。說到眷村,想必有不少令人垂涎三尺的眷村美食,如老胡麵館、王品桂花酸梅湯等。

20201115_135529.jpg

在這中興新村美食聚集地一旁的獨特建築,倒是吸引了小弟的目光 - 前身為台灣新生報辦事處的小興苑。

外型以相機底片與觀景窗為設計理念的小興苑是有台灣第一女建築師之稱的「修澤蘭」女士設計,修澤蘭女士所設計之建築遍佈台灣,以陽明山中山樓最為知名。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20210106_164247.jpg

漫畫是大眾休閒的選擇之一,一直以來台灣的漫畫市場還是以日本漫畫為大宗,或許是台灣相關產業市場相對小的緣故,就算偶有令人驚豔的台灣漫畫創作也常常如曇花一現,後繼無力的情況居多。但拜現今網路平台與行動裝置的普及。很多漫畫平台提供對漫畫有興趣的朋友一展長才,不需要是長篇連載的巨型漫畫,簡單有趣的四格漫畫或短篇連載對需要紓壓的現代人而言,花少少的時間,隨時隨地的看一下漫畫舒壓,也是不錯的方式。對創作者而言,有了受眾與回饋的機制,也才能長久的創作下去,當然如果能更進一步商品化,對創作者而言更是持續創作的動力。

 

貓貓蟲咖波,是台灣漫畫家亞拉所創作身體像毛毛蟲,頭像貓的藍色可愛怪物。第一次看到貓貓蟲咖波是在webtoon 上的連載,咖波與牠的主人拉拉與他的伙伴們的有趣日常。天馬行空卻有趣的故事與可愛的角色、畫風看起來舒壓又不費時。

 

這麼有趣的作品也衍生出許多商品,更進一步出現了實體化商店。位於台中模範街一帶的,有一幢日式木建建築,在這一片舊社區中反而更為顯眼。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傳說中的咖波屋。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0200729_120320.jpg

火車喀拉喀拉的走著,隨著搖晃的車體,看向窗外的風景由繁華似錦漸漸轉入青山晴空,這終點站為基隆的區間車,還是在台北站員熱心的提醒下才不至於坐到走向北迴路線的火車。

 

許久不曾再訪雨都基隆,為了那心曠神怡的自然風景,再次風塵僕僕地來到基隆。火車靠站後,印入眼簾的是停靠在港口碩大的郵輪,要不適新冠肺炎的影響,想必郵輪港口會更是熱鬧。沿路探問著開往和平島的公車,找了好一會兒,一行人蹦上了車,公車在基隆這城市中的馬路與蜿蜒巷弄間奔馳著。

       

熱心的在地大叔一直提醒著我們要在他下車後的第幾站下車,就是和平島,雖然聽得懵懂但感受到在地人的熱心,司機也知道我們要在和平島下車,倒是不太擔心!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