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你(妳)喜歡博物館嗎?

DSCN2688.JPG

時間的演變成就了很多的興衰,不論是人、事、物都隨著時間的流逝從當下流成了歷史。而博物館就是保存、展示這些曾經,讓來訪的客人能夠有機會與這些曾經相遇。

 

在能出國的日子裡,城市中的博物館常常是旅行時會排入的行程之一,不論是在芝加哥的 The Field Museum 見識真實的恐龍化石、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裡二戰時期盟軍唯一捕獲的一艘德軍令人聞風喪膽的潛艇 U-Boat、超佛心免費的 The Getty Center 裡欣賞西洋畫作、最喜歡拜訪的日本東京的江戶東京博物館或位於關西的大阪歷史博物館 閱讀城市歷史,每一個博物館拜訪都豐富了該趟旅程,也在這些博物館中與歷史相逢。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DSCN3005.JPG

旅行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有的人喜歡在短時間內儘可能地遊歷數個地區/景點;有的人則喜歡在一個範圍內漫遊品嘗細節。有人說開車行進的速度太快無法好好瀏覽風景、走路又有點太慢且久了會累。那自行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不疾不徐,隨意而走、喜心則停。

       

台南市區就是個適合自行車旅行的好所在,踏著自行車自在的穿梭在歷史上的舊台南府城,探索歷史、閱讀建築、品嚐美食或是體驗放空慢活的悠閒都是不錯的體驗。

 

也因為台南建城歷史悠久,經歷過荷據、明鄭、清領、日治到民國等不同的歷史,給這城市留下了歷史的足跡與精彩的故事。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20210926_170525.jpg

第一次介紹卻要說再見,或許也不是永遠不見。十月底在臉書看到新手書店要關店的消息,著實有些震驚。原來很多我們以為會一直在的人事物,往往在驀然回首時才發現他(她、它)或許已在生命中慢慢的淡出、消失。

20210926_170542.jpg

20210926_170550.jpg

20210926_170607.jpg

成立於2013年十月十日的新手書店,位於往來於草悟道與審計新村的中興路一隅。相較於連鎖書店、大型通路,屬於獨立書店的新手書店從一百本書的規模開始。不打折扣、選書較少的利空下,在鄭店長的理念下,進書量日漸成長,甚至複合了咖啡廳、販售起水餃、冰棒等一般書店不會見到的商品。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20211003_160252.jpg

台灣的氣候越來越沒有四季的感覺,在長時間的夏季濕熱後,溫度突然的就陡降彷彿入冬之感。

20211003_135637.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喜好與興趣也會慢慢改變。對於遊樂園,對於小朋友與年輕人總有很大的吸引力,一家人或一群朋友結伴到此創造歡樂回憶。

20211003_150341.jpg

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走了趟中部的麗寶樂園。這是個結合飯店、Outlet、賽車場與海陸遊樂園的綜合度假區。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20210920_165321.jpg 

午後的陽光斜照著海岸,退潮後的沙灘摻雜著星羅棋布的岩石。在海水長年的侵蝕下,原本應該尖銳的石頭也變得圓滑了許多。

20210920_161442.jpg

在疫情下生活的人們,彷彿被套上了一條無形的枷鎖,尚看不到解開的曙光。來到這無名的沙灘,要說無名其實還是可以硬加上個名謂,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無名來稱之。

20210925_162923.jpg

在這個氣候又異常的一年,時序已過中秋,卻一點也『秋』不起來的天氣,海灘的微風凉氣頗為宜人。大片純白風車轉啊轉的,時進時退的潮水聲掩蓋了風車的運轉聲響。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