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關注部落格與FB 粉絲團,來了也請不吝留言,喜歡我的文字(章)也煩請贊助一杯咖啡喔(點廣告即可),記得有空常來走走!合作連絡: jashua0914@yahoo.com.tw

 

20220430_140028.jpg

台中海線的著名景點 - 高美濕地,印象中的高美是 – 夕陽、風車、木棧道與濕地生態,但豎立在高美一隅的高塔建築 – 高美燈塔亦是難忘的高美風景。

20220430_133509.jpg

建於1967年的高美燈塔是一座紅白相間、八角形的建築,含主燈高約38.7公尺,位於清水區西北隅,剛好在大甲溪出海口南岸、高美濕地旁。其興建的目的是了彌補桃園白沙岬燈塔與澎湖群島目斗嶼燈塔間長達一百浬海域間,沒有燈塔來指引海上航行的船隻的問題。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20220108_181519.jpg

說到輕井澤集團餐飲,網羅鍋物、燒肉、麵食、壽司等,其中輕井澤鍋物算是中南部頗具知名的餐廳。大器的設計與裝潢大概是輕井澤餐飲集團的共通點。

20220108_181424.jpg

20220108_181458.jpg

20220108_190947.jpg

這次來到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上的一笈壽司,是集團的第一間壽司料理,從外面經過時,往往會被有設計感的餐廳外觀所吸引,入夜點燈後更是美麗。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20210228_150530.jpg

曾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自晚清末年到戰後光復都在台灣歷史上寫下一頁,不少電影或youtuber 影片中也有介紹到霧峰林家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出來看看。而位於台中霧峰的林家宮保第園區就是林家的起家厝。

霧峰林家泛指園林與宅邸建築群,共分成頂厝、下厝與萊園三大部分,今天我們就來到被稱為霧峰林家後花園的萊園。萊園位於明台高中裡,屬於國定古蹟。

20210228_150246.jpg

與新竹北郭園、板橋林本源宅園、台南吳園並稱台灣四大名園,是舉人林文欽為感念母親養育之恩所興建以供母親頤養天年之所。現今所見之萊園建築並非成於一時,隨著時間演變經過百年的增建與修補而有今日所見之萊園。

萊園之美曾讓下榻的民初名人梁啟超為其作詩12首讚詠,中間十首讚嘆園中之景即為後來之萊園十景。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210226_192013.jpg

台灣是個充滿美食的寶島,各類大餐、小吃甚至是異國美食,往往盡在咫尺之間。

說到牛排,在台灣可以吃到一客成千上百的高檔牛排,也有約莫百元出頭就可以吃很飽的夜市牛排,各憑饕客所好。而所謂的夜市牛排,除了各大夜市常見外,也慢慢的發展出連鎖店如孫東寶牛排等可以遮風避雨的平價牛排館。

20210227_093147.jpg

這次拜訪位於台中模範街一帶的成功牛排館,聽說它也是連鎖的,主要以中部為主。

20210226_190506.jpg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20220312_150815.jpg

位於台中海線的清水區,不若鄰居台鐵海線大站沙鹿人口多,也不如上方宗教大鎮大甲來得知名。但清水區也算歷史悠久,有遺跡(牛罵頭文化遺址)、有歷史(清水鬼洞、廖添丁生地)、有風景(高美濕地、鰲峰山公園),真是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小鎮。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美食,說到清水就不得不提起米糕,清水米糕知名度之高,所以這裡要吃米糕的選擇眾多。

20220312_155218.jpg

以清水信仰中心紫雲巖環繞出去,除了知名阿財米糕、王塔米糕外,在地人也會推薦榮米糕(唯一還沒嘗試過)與正牌米糕莊。

文章標籤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